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适配:冲出藩篱,为企业移动化全面提速

云适配:冲出藩篱,为企业移动化全面提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互联网的日新月异,引爆了信息技术的核聚变,随之而来的是企业接入方式变得多样、承载的业务和应用也空前繁荣,在这种背景下,移动信息化已经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标配”。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2月29日

关键字: 云适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29日 新闻消息:移动互联网的日新月异,引爆了信息技术的核聚变,随之而来的是企业接入方式变得多样、承载的业务和应用也空前繁荣,在这种背景下,移动信息化已经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标配”。

云适配:冲出藩篱,为企业移动化全面提速

跟随企业需求移动化技术不断升级 

移动信息化研究中心在2015年CIO生态调查的结果中显示,47.1%的受访CIO表示,移动性能为业务带来极大的推动作用,并认为它能明显提升企业与客户之间的沟通效率,对市场和品牌的建设作用显著。调查还显示,超过93%的CIO表示对移动化的认可,34.8%的CIO已经完成了移动办公的导入。而就未来一年的发展,58.7%的CIO表示,他们正在部署或者已经开始测试移动办公系统。 

现如今,企业用户移动化的需求已经从解决因出差、外勤等原因造成的业务流转的停滞,转向满足优化或构建新业务模式的深度应用需求。纵观整个移动信息化市场,大体存在以下几个阶段: 

第一阶段:企业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展开移动信息化,应用是主流,而这时的厂商提供的是单一移动应用的开发,解决是企业用户的具体移动需求;

第二阶段:企业面对越来越复杂的移动环境,需要平台化治理; 

第三阶段:企业尝试将开发与管控打通; 

第四阶段:企业个性化需求加深,细分需求增加。 

目前,大多数企业用户都经历了第一阶段,部分用户由于越来越强烈的自然需求,开始接触第二、第三阶段。而观看此时市场上存在的移动化服务厂商,他们大都着眼于移动APP的开发和管理。 

而随着移动环境的不断变化以及企业用户对移动化认知的加强,为了更好的打通传统与移动办公的连续性,从像云适配这样的集开发、应用、管控一体化的整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开始崛起。 

移动办公已经跨过概念期,企业与厂商的大量实践为移动办公的发展开辟出有效、实用的路径。在实现移动办公的方式上,颠覆传统信息化、重新建立新的移动化系统并非最佳的移动办公实现路径,在原有信息化基础上进行移动化升级成为“主流”。 

冲出藩篱为企业移动化全面提速 

在移动信息化发展的第一个阶段,企业想要接入移动化只能通过开发不同的APP的方式接入不同的业务应用。但这样做的结果时,当企业发展到移动化的第二、第三、第四阶段时,就会面临如下无法根除的难题: 

首先, APP开发接口繁琐,后台改造风险高,费用不菲还可能造成数据丢失、系统瘫痪; 

其次,随着移动应用的不断深入使用,企业开始面临诸多问题:前端移动应用的种类不断增多,各个业务应用产生的数据在后台又无法进行交互和联通,这种数据间的断隔,造成了移动信息化的信息孤岛,使得沉淀的业务数据难以挖掘相应的价值; 

再者,随着企业规范流程化的工作越来越多,面向不同的应用场景,对于终端也出现多样性需求,在此背景下企业对多类型终端、多操作系统的不同应用的统一管理问题也日益凸显。 

事实上,的确如此。移动办公进程较快的企业,已经逐渐走出应用为先的移动办公发展阶段。随着企业移动应用种类增多、应用程度加深,企业意识到“打补丁”方式已经无法解决新老系统的信息处理、数据共享、价值挖掘的问题。 

因此,要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从根本上解决这些在PC时代就存在的“信息化遗毒”,企业用户和移动化厂商必然要找到一种更强大和高效的移动化开发和管理手段,破除不同应用的信息障碍,让数据凸显价值,同时让原有信息化系统和移动信息化系统之间平滑连接。 

那么,如何在信息技术高速迭代的今天,找到一种有效的方法开启移动化新纪元?如何将复杂的企业移动化建设变得更简单?一切答案都将在“3月22日云适配战略及产品发布会”现场为您揭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