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适配加入无障碍产品联盟 推动公益信息化

云适配加入无障碍产品联盟 推动公益信息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云适配宣布正式加入中国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成为联盟正式会员,并将与腾讯、信息无障碍研究会、阿里巴巴集团、百度、微软(中国)等发起单位一起,共同推进互联网和软件领域的信息无障碍,促进企业内外的互联网产品和软件产品符合信息无障碍技术要求。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10 22:53:46

关键字: 云适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0日 新闻消息:近日,云适配宣布正式加入中国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成为联盟正式会员,并将与腾讯、信息无障碍研究会、阿里巴巴集团、百度、微软(中国)等发起单位一起,共同推进互联网和软件领域的信息无障碍,不断促进企业内外的互联网产品和软件产品符合信息无障碍技术要求。

云适配加入无障碍产品联盟 推动公益信息化 云适配成为无障碍产品联盟成员单位 

据介绍,云适配早前已与中关村关管委会合作,针对盲人及弱势群体,量身定做开发出了全球首个移动版无障碍版网页。这标志着,作为创业公司的云适配也计划在其主力产品研发之外,正在公益领域投入更多精力和资源。 

云适配加入无障碍产品联盟 推动公益信息化

央视新闻联播对云适配无障碍版的报道 

云适配无障碍版网页结合了基于HTML5并具有国际专利的网页适配技术与科大讯飞语音识别技术,当手机检测到网页时无障碍版本时,用户只要通过手指触摸文字,就可以用耳朵“浏览”网页,使具有视力阅读障碍的用户能够通过触摸并滑动屏幕完成网页信息的阅读。 

据介绍,这种手指滑动来阅读的设计,不仅能让用户体验更加人性化的手机页面布局,同时通过保持与原网站内容完全同步,可以保证用户不会在反复跳转页面时错失重要信息。此外,经过适配合后的无障碍网页会将原网站图片进行自动压缩,节约网站和用户的流量资源,大大提高效率。 

云适配是目前无障碍产品联盟中成员中为数不多的创业企业,在问到创始人陈本峰为什么选择在创业期选择加入无障碍产品联盟时,他表示,信息化建设的宗旨是让信息打破一切壁垒和障碍,使任何人都能有效轻松地获取,这一点和云适配的企业使命高度一致,而无障碍信息化建设是整个信息化建设的关键一环,加入无障碍产品联盟不仅是为承担公益建设方面的责任,更是为了履行云适配作为信息化服务供应商的使命。 

据悉,云适配已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达成合作,为其官方网站提供定制化的无障碍网页适配且该项目已经进入测试期。预计项目完成后,中国1300万视障群体盲人及具有视力阅读障碍者可以通过手机轻松访问残联官网并获得相关资讯。

在移动互联网给带来一个全新时代时,视障者也迫切需要通过移动端来完成对信息的获取。 目前,仍有很多互联网产品未进行信息无障碍优化,信息无障碍意识还未形成行业规范。因此,云适配将与联盟成员一起,努力承当更多的责任,协助邀请其他互联网公司与联盟建立联系,共同承当无障碍事业的社会责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