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用融资协议驱散关于量子计算的疑虑

IBM赢得了来自美国高级情报研究计划署(IARPA)的资金,以发展其量子计算机研究,尽管对于这种技术的实际应用价值一直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担心和怀疑。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0日 编译:IBM赢得了来自美国高级情报研究计划署(IARPA)的资金,以发展其量子计算机研究,尽管对于这种技术的实际应用价值一直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担心和怀疑。

IBM研究部门的二把手兼总监Arvind Krishna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转折点上,量子计算已经超出了理论和实验,转向了工程和应用程序。”

他表示该技术能够提供更高的速度和能力,“政府、工业界和学术界的投资和合作,例如这次的IARPA的投资对于帮助克服某些挑战,建立通用量子计算机是非常必要的。”

然而,一些科学家和研究人员依然怀疑量子计算是否真的存在。

IARPA在今年早些时候曾经呼吁各大公司自告奋勇提供现金,并宣称这项技术现在已经足够成熟,已经可以正常发展了。

剑桥大学的Ross Anderson博士认为最近围绕着量子的提法,“在不同的层次上存在着很多问题”,特别是量子通信和加密。他表示,“关于量子技术到底能不能用,有很多的怀疑。”

蓝色巨人随后在四月份发表的声明表示在它的研究人员在实验室首次展示了同时探测并测量量位翻转和相位翻转量子错误之后,该公司已经在量子计算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0

14: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