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浪潮承建海关总署大数据云平台项目

浪潮承建海关总署大数据云平台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浪潮承建的海关总署“金关工程二期”第一阶段“大数据云平台环境搭建及应用”成功部署完毕并通过验收,数百台浪潮NF5270M3服务器按照优化配置,量体裁衣、按照角色特点发挥效能,全面了支持大数据云平台项目的顺利落地。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8月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大数据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01日 :近日,浪潮承建的海关总署“金关工程二期”第一阶段“大数据云平台环境搭建及应用”成功部署完毕并通过验收,数百台浪潮NF5270M3服务器按照优化配置,量体裁衣、按照角色特点发挥效能,全面了支持大数据云平台项目的顺利落地。此外,项目内容还涉及新技术应用、软硬件平台建设及大数据创新应用等多个层面。

大数据云平台作为“金关工程二期”的重要组成部分,部署在上海分中心节点,主要支撑对大数据的处理和运算,实现海量数据内在逻辑关系的挖掘和分析,以满足加工处理海关内外部海量数据及海关情报等系统的需要,为建设“智慧海关”提供基础支撑。

根据金关工程二期深化设计中各主要项目数据量测算,未来5年的数据量可达到非结构化数据4PB,结构化数据100TB。项目建成后,需要全部迁移至大数据云平台,数据存储总量不少于12PB。按照海关大数据云平台项目规划,通过科学规划与角色评估,平台需要把全部服务器分为五类具体角色,包括:公共管理型服务器、存储计算型服务器、 数据处理型服务器、组件服务型服务器和网络型服务器。

考虑到大数据云平台统一管理和资源灵活调动,在统一密度、同一型号、统一基础配置上,能否实现计算能力、存储能力、网络吞吐能力的不同,则是项目采购的关键指标。而这恰恰给浪潮NF5270M3的超强弹性找到了用武之地。

本次中标的浪潮NF5270M3采用了Intel XeonE5-2650v2系列处理器,以模块化设计为基础,为海关大数据云平台项目提供高性能、高扩展、低功耗、最佳散热的服务器。首先,2U的设计符合了云数据中心高密度需要,为结构化数据及非结构化数据的分析处理提供了超强的计算能力。其次,多种灵活的配置选择,满足了五类服务器角色的多元化要求,最大640GB内存、以及本地扩展至24个盘位的存储空间,为每一种业务应用的未来增长都提供了广阔舞台。另外,NF5270M3网络接口全面支持网络唤醒、虚拟化加速、网络加速、负载均衡、冗余等高级功能,能适合于海关大数据云平台的各类应用场景,实现“动态数据、动态工具、动态应用”的生态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NF5270M3特别设计的风流控制系统可有效避免热投影效应,不但解决了2U狭小空间内的散热问题,显著提高了产品的耐用性及可靠性。而与白金级高效电源的搭配,可以显著降低系统功耗,提升使用效率,让海关云数据中心的输入功率降低15%以上,显著降低后期运营费用。

据了解,浪潮与海关总署的战略合作正在步步深入。作为大数据云平台数据中心主要建设者之一的浪潮,将与全国各直属海关及隶属海关进一步展开合作,在“金关工程二期”项目的下一阶段,浪潮将协助海关总署完成大数据云平台环境整体迁移。

浪潮服务器是唯一一家入围三大电信运营商的服务器品牌,并在工农建交四大国有银行规模应用。除了此次中标海关总署大数据云平台项目外,于近期在天津滨海新区、甘肃司法、四川新农合、安徽司法、保定妇幼院等政府、民生领域屡中大单,双路、四路、八路等全明星产品大规模批量部署。

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浪潮服务器获得中国市场第一,这是在过去5个季度中,浪潮3次实现中国第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