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CV走进NVIDIA推动视觉计算助力科研创新

近日,作为国内学术界权威的计算机视觉学术机构,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业组(CCF-CV)启动了走进企业系列交流活动。

近日,作为国内学术界权威的计算机视觉学术机构,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业组(CCF-CV)启动了走进企业系列交流活动。作为全球视觉计算领域的领导者,NVIDIA(英伟达)不仅在计算机视觉、同时也在加速计算和图形虚拟化、深度学习等诸多领域都起引领作用。正因如此,CCF-CV将NVIDIA定为该系列交流活动的首家企业,深入了解视觉计算领域在全球最新的技术发展和行业趋势。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术和工业界之间的交流,推动利用视觉计算领域的最新技术来对高校和科研机构在学术和科研领域的创新提供更好的支持。

CCF-CV走进NVIDIA推动视觉计算助力科研创新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业组(CCF-CV)成立于 2013年10月26日,是直属于中国计算机学会的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专业分支机构。其目标是就计算机视觉学科的专业内容更好地开展学术/技术交流、发展战略研究,促进国内学者间的了解与合作,推动国内计算机视觉学科发展,提升中国计算机视觉研究在国际领域的影响力。

如今,NVIDIA一直积极将GPU产品和相关技术应用到和视觉与计算相关的各个领域。自2007年CUDA推出以来,GPU的应用范围已从游戏、图形处理扩展到了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处理、云计算等领域,为中国的各个行业贡献了重要的力量。同时,深度学习技术近年来在计算机视觉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功,GPU强大的并行计算能力都在其中发挥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此外,GPU也在各大高校院所的科研工作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NVIDIA也一直在帮助各大高校院所推动其在这些领域的研究工作,通过设立GPU教育中心(GEC)、CPU卓越中心(COE),从专业课程、科研支持等各个方面推动生态系统的构建,助力中国在视觉计算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多元创新。

NVIDIA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表示:“作为GPU的发明者,NVIDIA成立20多年来所做的一切都和视觉计算相关,并在这个领域中勇当先锋。如今我们已将GPU的应用从最早的游戏扩张到电影制作、产品设计、医学诊断、科学研究以及人工智能等行业。同时,NVIDIA的GPU也在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科学研究当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能够更好地支持高校院所的技术研发和产品转化,为中国的计算机视觉领域产学研链条的对接发挥更大的作用。”

“无论在图形设计、视频编辑、云游戏、嵌入式图形、高性能计算乃至深度学习等领域,GPU都在发挥重要的作用”,NVIDIA全球副总裁、PSG &云计算业务总经理Ashok Pandey在介绍GPU并行计算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案例时表示,“凭借基于NVIDIA GPU构建的针对专业图形、加速计算、图形虚拟化等领域的完整软硬件解决方案和加速平台,已帮助NVIDIA在中国的众多客户在各个领域中取得诸多出色的应用效果和成绩。”

在加速计算领域,NVIDIA® Tesla®加速计算平台处于领军地位。NVIDIA Tesla GPU加速器正帮助大量企业和科学家,解决各类重大计算难题,包括天体物理、量子化学、石油勘探、气象预测、金融分析等,并成为构建新一代数据中心和超级计算机的关键。NVIDIA GPU还成为深度学习研究的首选平台,并且已经在图像分类、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医学研究等领域促成了大量革命性的创新,这些创新已被广泛应用于社交网络、安防、医学研究和能源领域。

其中,在专业图形领域,NVIDIA® Quadro®凭借其出色的性能和可靠性,以及上百款专业应用的认证,已经成为设计师、艺术家的首选,广泛应用于视觉特效、影视后期、产品设计等领域。结合已经推出的Iray渲染技术,更可为专业工作者提供照片般逼真的互动可视化的物理渲染效果。

NVIDIA还将GPU带向云端,推出GRID技术,为终端用户的虚拟化环境提供图形加速与超级计算性能,助力企业实现更加高效的运作模式。目前GRID已在媒体娱乐,制造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其中包括云端视频转码、云游戏等业务模式。

后记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业组是国内学术界权威的计算机视觉学术机构,NVIDIA是全球视觉计算领域的领导者,这样的企业交流活动能够加强学术和工业界的交流,推动视觉计算在学术和科研领域的创新,助力国内视觉计算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多元创新。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8

17: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