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直指融合架构市场 浪潮发布5款SmartRack新品

直指融合架构市场 浪潮发布5款SmartRack新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4日,浪潮召开主题为“融合·让未来重新定义”的浪潮整机柜服务器2015年度产品策略发布会。会上,浪潮发布并展示了包括协处理加速、高密度计算、高温耐腐蚀在内的五大整机柜服务器产品系列。同时,今天也是浪潮SmartRack第50000个节点正式下线的日子。

作者:于泽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2月4日

关键字: 浪潮 融合架构 SmartR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04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2月4日,浪潮召开主题为“融合·让未来重新定义”的浪潮整机柜服务器2015年度产品策略发布会。会上,浪潮发布并展示了包括协处理加速、高密度计算、高温耐腐蚀、高性能存储以及冷存储在内的五大整机柜服务器产品系列。同时,今天也是浪潮SmartRack第50000个节点正式下线的日子。 

直指融合架构市场 浪潮发布5款SmartRack新品

浪潮全新SmartRack产品正反面

或许有朋友还记得在去年11月举办的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Inspur World 2014)上,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所阐述的融合架构的理念。所谓浪潮对于融合架构的理解,就是硬件重构+软件定义,而关于融合架构战略的实施则分三步进行,其中第一代产品就包括机柜级融合架构产品SmartRack。当然,这里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此次浪潮一次性推出五个系列的整机柜服务器产品,但并非浪潮首次推出整机柜服务器产品。也就是说,浪潮融合架构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其实已经实现了。 

回过头再看看本次发布的五个产品系列,据悉,此次浪潮发布的五大系列的SmartRack产品全部符合最新的天蝎2.0标准,分别是面向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应用的协处理加速整机柜服务器,面向新风数据中心(自然风冷数据中心)的高温耐腐蚀整机柜服务器,面向大数据存储、社交网站的冷存储整机柜服务器,面向现阶段云计算、虚拟化的高密度计算整机柜服务器,以及面向热数据处理、搭载SSD硬盘的高性能存储整机柜服务器。五大产品系列的发布,也使得浪潮构建起了齐全的整机柜服务器产品阵列。 

具体来说,SmartRack 协处理加速整机柜服务器是一款密集型高度并行计算服务器,在1U空间里完美部署4个协处理器,实现“CPU+协处理器”协同计算加速。SmartRack高温耐腐蚀整机柜服务器适用于新风制冷的数据中心,采用军工级涂装工艺,可在45度以上的高温环境中正常运行。 SmartRack冷存储整机柜服务器以SATA DOM为系统盘,1U最大可挂载18块大容量硬盘,支持硬盘休眠更加节能。SmartRack高密度计算节点整机柜服务器一款搭载1U半宽的双路节点的服务器节点整机柜服务器,支持双万兆网络,每节点整机柜服务器独立插拔。SmartRack高性能存储整机柜服务器,1U空间内实现计算单元与存储单元的分离,最大支持12个大容量热插拔硬盘,可在不断电的情况下单独运维存储单元。 

五个产品系列分别对应五个不同的方向,有针对HPC高性能计算的、有面向高密度计算的、有主打存储的、有耐高温的,可见浪潮对于SmartRack的定位已经不简简单单是服务器之外的产品补充,而将作为一个主打产品来推向更广泛的市场。 

为什么说是更广泛的市场?众所周知,过去此类产品绝大多数都部署在了百度、阿里、腾讯这样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内,但浪潮一下子推出这么多种类的产品是完全为这些互联网巨头准备的吗?不见得。虽然他们是使用大户,但融合架构作为业内比较公认的未来硬件的发展趋势,在笔者看来,浪潮一次发布这么多产品的初衷也必定是想引领这场变革,同时也充分印证其融合架构三步走的战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