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四路x86服务器:你选对了吗?

四路x86服务器:你选对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查阅近年来IDC的服务器报告,不难看出,无论在全球还是在中国,四路x86服务器销量正节节攀升,利润相对丰厚的四路x86服务器市场由此成了各服务器厂商新的兵家必争之地。

来源:网界网 2015年2月10日

关键字: 四路服务器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10日 新闻消息:查阅近年来IDC的服务器报告,不难看出,无论在全球还是在中国,四路x86服务器销量正节节攀升,利润相对丰厚的四路x86服务器市场由此成了各服务器厂商新的兵家必争之地。

三大因素催热四路市场

四路x86服务器缘何异军突起,经过采访业界专家和企业用户,发现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

一是x86服务器性能、可靠性本身有了大幅提高。当然,这种进步主要是x86服务器处理器性能的飞速提升所致。IDC中国企业系统和软件研究部高级市场分析师彭振飞彭振飞表示:“从英特尔‘Nehalem’时代开始,x86服务器便开始真正有了向UNIX服务器‘叫板’的能力。”

以英特尔至强E7 v2[注]系列处理器(该处理器主要面向四路及四路以上的多路服务器)为例,该系列处理器采用22nm制程工艺,Ivy Bridge-EX架构,最多拥有15核心30线程。相比上一代产品,平均性能提升至2倍,内存容量提升3倍,拥有多项高RAS特性,对于核心业务数据提供“5个9”的可靠支持。与RISC架构相比,英特尔至强E7 v2处理器能够将性能提升多至80%,并可将4年总体拥有成本降低80%。

二是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的兴起。“过去,UNIX服务器与x86服务器在可用性可靠性上的差异,除了源自处理器和操作系统,还有一部分原因是x86服务器物理部件本身的稳定性不足所致,而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将硬件与应用解耦,消解了上层应用对底层硬件的依赖,虚拟机迁移机制又增加了可用性,从而缩小了x86服务器与UNIX服务器之间的差距。再加上x86服务器有成本优势,所以,我们的应用服务器和接口服务器开始选择四路x86服务器。”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营运总监冯劲松如此说道。

第三,戴尔(中国)公司服务器高级市场经理李毅认为,来自政府,电信,金融,公共事业、及教育行业的数据库,ERP,CRM的计算需求增长迅速,另外在一些行业的高性能计算对两路以上胖节点服务器的计算需求也不断增长。如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张轶透露:“我们大量使用了多路x86服务器,不过以四路为主,但16路、32路都有。”

IDC中国区企业系统和软件研究市场分析师Grance Cui表示,四路服务器平台可以满足市场对于数据中心和虚拟化负载的使用需求,并且能够承担企业平台从Unix迁移到Linux这样的业务,将会成为中国X86市场成长的主要动力。

四路服务器“最强音”

市场上的四路x86服务器机型并不少,用户可能会眼花缭乱。不过,四路x86服务器主要用于数据库、ERP、CRM等企业关键业务场景,马虎不得,因此我们决定为用户选择王牌厂商的王牌产品进行介绍,用户可以因此建立起一个参照标准。

作为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连续九个季度的销量冠军,戴尔绝对堪称x86服务器的王牌厂商,而戴尔旗下有三款四路x86服务器,分别是戴尔PowerEdge R920、R820和M820,其中R920是性能最强劲的,所以本文我们介绍的就是R920。

据戴尔宣称,相比上一代产品以及市场同类产品,R920特别之处在于以下三个方面:

1. 性能更强悍。R920拥有多达60个处理内核,并对数据访问进行了重大升级——并且配备了业界首个前置式可热插拔8个超高性能超低时延PCIe Express闪存驱动器,同时新型H730P PowerEdge RAID控制器(PERC)将前代高速缓存容量翻番且IOPS性能提升高达1倍,而且双倍PERC带宽使客户能够最大化利用固态硬盘(SSD)的性能。

2. 更好的可扩展性。R920服务器内存容量高达6TB,支持多达24个本地存储驱动器为业界同类产品之最,旨在帮助IT快速响应动态商业状况。R920也是线性HPC应用的出色选择,能满足该应用对大容量共享存储器(SMP代码)的需求。这些“大节点”是大多数新型HPC系统不可或缺的,用于支持应用扩展/扩容。R920的插件能通过Nagios(Linux控制台)管理或监控HPC环境。此外,R920还集成了免代理的带外监控功能,可释放出更多CPU资源,进而提升性能。

3. 更好的可靠性。R920融入了戴尔独特的容错内存(Fault Resilient Memory)和英特尔的确保运行技术(Run Sure Technology),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服务器可靠性。同时,戴尔OpenManage Essentials与戴尔AppAssure软件组合,再通过iDRAC配合生命周期控制器(Lifecycle Controller)支持自动化嵌入式服务器配置备份,可实现整个服务器硬件、操作系统和应用堆栈的备份,有助于提高业务连续性,这样客户可放心的运行数据中心。

简言之,关键业务需要靠得住的产品和服务,用户选择四路x86服务器还是要货比三家,慎之又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