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应对数据中心发展有6大策略

应对数据中心发展有6大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外包咨询公司Pace Harmon负责人Craig Wright表示,近年来,虚拟化的部署已经为很多IT企业从内部数据中心转移到云计算奠定了基础。用户对于高密度平台的接受度逐渐推动了对更小物理空间和便携性的需求。

来源:网界网 2014年4月29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虚拟化 自动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外包咨询公司Pace Harmon负责人Craig Wright表示,近年来,虚拟化的部署已经为很多IT企业从内部数据中心转移到云计算奠定了基础。用户对于高密度平台的接受度逐渐推动了对更小物理空间和便携性的需求。

云计算的部署正在持续增长,无论是提供标准化服务的公共云,还是提供个性化服务的私有云正在走向差异化,同时增加了云计算安全性和标准性的需求,这些都推动了基础设施服务的编排和整合。

随着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发展,自动化也开始得到发展。Wright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数据中心的一切都被虚拟化了,包括应用程序、数据库和网络,而且自动化层跨越所有虚拟化层来创建一个统一平台。”这种新兴方法需要高水平的虚拟化成熟度以及编排水平来有效地结合所有部件。

这些技术相结合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大多数公司都在利用这些技术的优势来提高数据中心运营。Wright表示:“即使是怀疑者也正在试用和测试这些技术。”但这种转变需要IT企业及其外包服务提供商重新考虑其传统数据中心战略。

遵循下面六个步骤,将帮助你应对数据中心的转变。

1. 投资技能、培训和控制。 虽然自动化和标准化可能会减少整体员工人数,但这增加了对高技术人才的需求。Wright说道:“质量更重于数量。”传统数据中心专业人士是基于标准操作流程、预定义事件触发器和警报来管理企业运营环境的,安装硬件、运行电缆、以及处理物理平台,这些工作仍然需要手动完成。

在一个高度虚拟化的环境中,数据中心专业人员要理解逻辑结构,例如操作系统跨多个平台的动态分布,以管理、优化和排除故障。Wright表示:“部署符合要求的资源、投资对员工的持续教育,调整对内部和外部供应商的服务周期控制,这些都应该成为公司的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临时的工作。”

2. 重新审视基础设施外包。 新的数据中心技术鼓励更多的外包,但市场规模要比之前的低。“在很多情况下,会有更多基础设施和平台外包,但控制和架构方面更多地被保留。”

同时,数据中心趋势为离岸外包的增加铺平了道路。“在数据中心交易中,获得了劳动力套利价值和优势,”Wright表示,“标准化和技术进步的结合正在减少对需要重体力环境的需求。利用云计算和虚拟化基础设施来执行远程基础设施和管理服务,企业将能够利用多个低成本交付中心的供应商。”

3. 设置高密度平台。 旧的全球数据中心的平均密度为每机柜5千瓦,高密度机架是它的两倍。在数据中心计划中需要考虑这一点,因为改造现有数据中心来管理所需功耗和冷却技能将会非常昂贵。

4. 找到正确的平衡。 “利用混合解决方案来发挥你企业的优势,”Wright表示,“混合内部部署或托管设施与云服务通常能够提供最佳效果。”

5. 关于传统应用程序。 主要问题是如何处理传统应用程序,也就是说那些不适合迁移到新的数据中心环境或者不能被虚拟化的20世纪80年代的传统技术。你会停用或者替换它们吗?还是继续让它们运行?

“事实上,这些多数仍然是稳定的平台,目前还不是一定非要将它们升级,”Wright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你如何将传统的平台作为虚拟化或者自动化数据中心的一部分,如果传统的平台把你带到传统的数据中心,那么你会怎么做?”

6. 站在用户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最大的挑战是整合所有这些技术到一个解决方案中,用户才会觉得这是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Wright表示,“基于数据中心位置或解决方案,为最终用户提供不同的用户体验,这最终会导致用户对IT服务的不满。”无论服务如何交付或者如何配置,企业都应该创建一致的用户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