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电信事业部首席架构师:贾楠

VMware电信事业部首席架构师:贾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31日-11月1日,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主办,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承办的“2011年(第五届)移动互联网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无处不在的网络,无所不能的业务“为主题,着重探讨了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应用及发展趋势,为与会者提供了近距离聆听和体验移动互联网领域前瞻性创新实践的机会。

来源:搜狐 2011年11月9日

关键字: VMware SaaS P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31日-11月1日,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主办,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承办的“2011年(第五届)移动互联网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无处不在的网络,无所不能的业务“为主题,着重探讨了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应用及发展趋势,为与会者提供了近距离聆听和体验移动互联网领域前瞻性创新实践的机会。

VMware电信事业部首席架构师 贾楠

贾楠:大家好,我是贾楠,来自于VMware。听到虚拟化所有人都不会感到奇怪,我们感到虚拟化是一个非常好的技术,我们很兴奋。2011年4月,每一项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这是虚拟化给我们带来的,也是我们现在做的事情。

VMware我们的软件每30秒卖一套,每6秒全球的客户启动一个虚拟化,同时我们包括客户的增长率,虚拟机的增长率大家都可以看到,VMware已经成为在虚拟化领域里最成功的软件之一了。

听到云,大多数人都是这个表情,云到底是什么?VMware现在在思考的问题,什么是你的云,大家也在思考这个问题。我们探讨云计算到底是什么?云计算它只是一个方法,我们企业需要的是我们对业务和未来伐木的一个考量,云计算只是其中的一个方法。我们业务需要敏捷,灵活等等,这是我们一系列诉求,我们把现在的架构要给它会聚成一个资源池,这就是云计算带给我们的。我们会看到很多VMware合作的,比如说,包括我们和其他的的合作。VMware带给你的是什么?你的云里包括什么?除了专业云我们把那些都联动起来,让你在,这就是你的云。

在云服务里面,我们现有的应用,现有的数据中心,都是在云时代会发生变化的,基础架构我们肯定希望能更灵活的基础架构,新的企业,以前的企业变成新的应用,这些应用里面我们比较关注的是SaaS的应用,我们自己正在使用的应用会发生改变。

最后就是我们的终端,终端给我们带来的思考非常多。两年前我自己使用手机上网的时候,我有一个感受,比如说上网去浏览一些网站,企业里的应用我们都是打开浏览器,现在你会发现慢慢发生变化了,在你上微博,看新闻,看各种各样东西的时候,你首先是需要手机里有这样一个客户端,我们从最早的系统模式,大家都在上网,往模式转换,到了一定阶段以后,现在CS还是我们需要的一些东西。所以我们目前来看就是你的应用,或者你自己的一个企业需求是不变的,但是你使用的工具可以发生变化,也是安卓,苹果给我们带来的变化。在企业里面,在终端强调的是各种各样的接入设备,随时随地的访问。

基础架构传统的IT管理里面,服务和资源在复杂脆弱的垂直体系中捆绑在一起,不遗余变更管和管理。

我们在企业应用这方面,可能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它能够给我们带来新的提醒。应用不会是原来传统的安卓,iPhone。现在数据密集型的应用非常非常大,我们自己使用的企业内部应用,越来越多的依赖于用户。所以VMware适应云时代的新型的应用,应该包括几块,第一,就是革新,它要使用最新的框架,什么样的数据库。第二,创建敏捷的数据结构,我们的数据现在都是放在某一组,我们整个数据服务是怎么样发散出来的,让我们从什么地方拿到我们需要的数据,我们是不是需要很多的后台信息,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

最后一块利用PaaS进行一个平台部署,一个扩展。

VMware提供给大家的是一个无的方式,首个开放式的平台,你可以看到非常多您熟悉的开放的工具,包括我们经常用到的一些工具都会在里面。VMware提供的平台,你可以把你写好的应用,不用任何改变,可以放在。你放上去以后,一些很简单的我们提供数据库,都已经提供好了。

数据库遇到云计算的时候,也许现在还没有真正做这件事情,你可能没有更多的感触,不太清楚。实际上在数据库里面,大家遇到最典型的问题就是一个状态信息,原来我们做数据库的时候都会说,我现在开发一个软件挺好的,你把用户名密码告诉我,给我一个空间,我去做。

我们VMware在思考的,我们叫数据库调配和管理的平台,通过这个软件,我们要做的一件事情叫做数据库集服,通过自动调配,你立刻可以拿到你的资源,进行你的数据库的开发。

我们在最终用户计算这边也有一些思考,移动平台上给我们自身带来一些变化,都值得我们去思考。VMware看到的平台这边,首先可能会是接入,接入的方式非常非常多,你可以看到37%使用自助的技术。第二我们的应用,原来我们最到是CS,现在转到BS。最后操作系统现在的趋势是慢慢在弱化的。

我们现在的IT跟原来的区别也非常大,它要面对这么多来自于应用的不同压力,里面非常多的问题,包括业务的情况,都会陷入到恶性循环。

在后PC时代,VMware在众多用户平台这边有我们的思考。我们强调的是简化,第一,把我们常用的PC或者笔记本要变成一个虚拟机,只有一个移动平台,应用会把它变成一个应用数据库,我们自己的企业应用都是通过自己的企业应用市场直接达到的,我们在下载,安装的时候都可以去使用。我们通过一个点连接所有需要用的设备。总之是我们自己喜欢用的设备。

你的云里包含了三大部分,更好的应用在,通过这些来帮你解决。我们通过以托管的形式把桌面交付复杂,你可以直接应用在我们的桌面,您的桌面在数据中心里面,不管通过什么设备都可以,只要你再有网络的情况下,甚至VMware提供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你的远程桌面放在自己的笔记本里,你使用完了以后给你的网络,中间数据做一个服务,这是对桌面的一个使用。

第二块,在云里面,实际上桌面是被弱化的,因为我们最终是应用,我不管你使用的是什么设备,我可能原来非常喜欢使用的,现在是,这里面我们只希望使用和应用,我不管你怎么交付过来。通过统一的业务代理。我们会把所有的应用,包括你的身份信息,包括在使用过程中漫游的,还有习惯体系都会在里面体现。

我们通过同意的管理平台,企业使用了多少,通过你可以很快的了解到,原来这一千个我可能都没有使用到,这是企业的一个价值。

在新的应用里面,国内有很多像大云等等一些提供商的服务,包括云存储,云应用,VMware提供两块,你的手机有两个操作系统,或者说我们的手机上面也有一个虚拟化平台,你可以在个人使用的使用你的安卓系统,在企业的时候,你可以使用你的虚拟机,那里面可能是一个系统,来进行工作。当你离开企业的时候,直接把虚拟机删掉了,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是我们在移动设备,或者是传统的设备上我们的,也可以让大家享受真正的云存储是怎么弄的。

我们只需要装客户端,我们去访问的时候,打开,会发现在企业数据中心初步发展的应用都是可以使用的,没有任何的区别。

最后我们要达到的目的你应用这个文件,和你本机设备的体验。IT要高效,应用和数据包括新一代的应用,对于我们来讲一个云时代,一个使用者,虽然随时随地访问我们的应用,确保我们的安全就可以了。这个就是VMware的原则。我的演讲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大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