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市场格局初现 中云融信以专注制胜

云计算市场格局初现 中云融信以专注制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时间进入2011年,国内云计算市场群雄纷起,各大公司共同发力云计算领域,在共同推动云计算发展、扩大云计算市场规模的同时,也期待在云计算市场取得先发优势,以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来源:51CTO 2011年10月2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Google PaaS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时间进入2011年,国内云计算市场群雄纷起,各大公司共同发力云计算领域,在共同推动云计算发展、扩大云计算市场规模的同时,也期待在云计算市场取得先发优势,以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何为“云计算”

“云计算”概念起源于2006年搜索引擎大会,由Google首席执行官埃里克 施密特首次提出,随着国内外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国外的亚马逊、IBM、Vmware、微软等国际IT巨头;国内的阿里、盛大、世纪互联、中云融信等传统网络服务提供商,网络设备商华为,应用软件厂商用友、金蝶,运营商中移动等都纷纷介入云计算领域,并相继推出了针对国内市场的云计算产品。

我们知道,每一次的产业革命都会产生和孕育几家典型的领导公司,这也正是国内外各大IT企业积极布局云计算领域的重要原动力之一。

云计算浪潮的兴起,将从根本上颠覆现有的IT市场格局,将来所有的网络应用都将架设在云端,计算单元+存储+软件应用将构成企业提供网络服务的后台支撑基础,而这种服务的提供方式正是云计算PAAS或SAAS两个服务模式的典型应用;而面向企业为PAAS和SAAS两个服务模式提供计算单元+存储+网络资源的服务模式正式现阶段云计算应用最为成熟的云主机服务,即IAAS服务,这一服务的典型服务商正是前文提到的国外的亚马逊EC2服务和国内的中云融信科技的CloudCDC云主机服务、阿里巴巴集团的阿里云服务。

云计算新秀-中云融信

云计算是物联网的实施基础;势必会孕育出伟大的公司。在众多公司逐鹿的国内市场,除了国际巨头、国内互联网大佬,我们也发现了如中云融信科技这样的新秀。在这样一个以大公司征战为主激烈竞争的市场,作为新进公司,是如果应对云计算市场的纷争,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

笔者带着疑问,走访了中云融信科技在北京的办公室,中云融信科技市场总监任松秀告诉我:虽然和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我们是新进公司,但是如果以从事云计算市场的时间看,我们从2009年就开始做云计算技术研发了,是国内第一批从事云计算研发的公司之一,同时也是第一批推出云主机产品的公司之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们能占有一席之地的最大资本就是专注、专业,这也正是我们区别于其他提供商的最大优势;整个公司我们除了云计算研发、云计算服务我们不会涉足其他产业或产品,而我们相信这也正是我们的客户需要的。

云计算行业未来的市场格局我们现在并不能预知,现在的市场格局也还朦胧不清,但是我们相信,谁能抓住客户需求、谁能提供更好的服务、顺应市场发展,那么将来云计算市场中一定会出现它的身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