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谷歌发布基于MySQL的云数据库解决方案

谷歌发布基于MySQL的云数据库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公司正准备为其应用引擎提供云数据库服务。虽然谷歌应用引擎与其他云计算解决方案相比,并不是很出名,但该公司一直在加紧扩充其云解决方案。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9日

关键字: Google MySQL 解决方案 云计算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9日 编译(文/Uma):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公司正准备为其应用引擎提供云数据库服务。虽然谷歌应用引擎与其他云计算解决方案相比,并不是很出名,但该公司一直在加紧扩充其云解决方案。

谷歌云SQL产品经理Navneet Joneja表示,从谷歌应用程序引擎的用户已经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来开发数据库驱动的应用。使用应用程序引擎,谷歌PaaS链接云SQL会使开发者避免负担数据库管理,维护,管理。

据介绍,谷歌云SQL是一项基于MySQL数据库的服务,应用引擎用户可以将其数据库迁移到云中,或者使用其现有的需要在应用引擎中进行数据库访问的应用程序。这项服务目前是免费的,谷歌在收费前,会提前30天通知用户。这项服务相对于建立用户自己的数据库有很多优势,毕竟谷歌的计算基础架构应该是世界上最大的。

使用云SQL后,所有的事务都在云中,并交由谷歌管理,用户不需要配置或者排查错误,仅仅依靠它来开展工作即可。而且由于数据在谷歌多个数据中心中复制,因此它永远是可用的。谷歌还将提供导入或导出服务,方便用户将数据库带进或带出云。

谷歌使用的是用户非常熟悉的MySQL,因此多数应用程序不需过多调试,即可运行,数据格式对于大多数开发者和管理员来说也是非常熟悉的。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与应用引擎集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