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RM推出超低功耗Cortex芯片为物联网铺路

ARM推出超低功耗Cortex芯片为物联网铺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RM控股星期二推出了其新的Cortex-M0+处理器,该公司声称它是世界上最节能的芯片,同样还是一个设备到设备之间的“物联网”连接模型通道。“500亿个互联设备标志着一个全新的创新的,利用网络的力量交织在一起的组合式产品和服务时代的开端”,爱立信说。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2年3月14日

关键字: 芯片 低功率 A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RM控股星期二推出了其新的Cortex-M0+处理器,该公司声称它是世界上最节能的芯片,同样还是一个设备到设备之间的“物联网”连接模型通道。

公司称,该款32位处理器是ARM的Cortex家族的最新成员,而且功耗仅相当于当今市场上任何8或16位处理器的三分之一。Cortex-M0+被设计用来为在一定应用范围内包括家用电器和医疗设备嵌入的智能传感器提供更低功耗,低成本的微控制器。

总部设在英国的公司表示,新的芯片将为“物联网”奠定基础,一个用来描述低功耗微控制器的词,现如今它出现在一些电子产品上,范围从冰箱到汽车,到无线通信或是一个更有效的能量调节的集中式网络。

“Cortex-M0+处理器是另一个展示ARM低功耗领导地位的产品,而且它有义务推动行业进步,走向低功率消耗时代”,ARM处理器部的执行副总裁和总经理Mike Inglis在一份声明中说,“利用我们在低功耗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我们已经与合作伙伴展开密切合作,来对新型处理器重新定义,确保当今开始使用低成本设备,同时释放由“物联网”所带来的潜在利益。

ARM表示新的处理器有潜力开展一系列的“节能和提高生活质量的应用。”例如,在医院使用,可以让医生自动接收从病人身上的传感器无线连接到的健康监测设备的更新数据。

新Cortex-M0+处理器的前期许可包括飞思卡尔和恩智浦半导体。

电信设备公司爱立信上月预计,到2020年,互联设备的数量将猛增至500亿,这一数字在2010年报告为50亿。“500亿个互联设备标志着一个全新的创新的,利用网络的力量交织在一起的组合式产品和服务时代的开端”,爱立信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