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将于4月8日发布Project Moonshot超大规模服务器

惠普将于4月8日发布Project Moonshot超大规模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惠普Project Moonshot的一部分,惠普将在下周推出一种超大规模服务器。惠普的Project Moonshot是要打造能够迅速升级性能的高密度低功率服务器。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3日

关键字: Moonshot服务器 低功率 X86服务器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惠普Project Moonshot的一部分,惠普将在下周推出一种超大规模服务器。惠普的Project Moonshot是要打造能够迅速升级性能的高密度低功率服务器。

惠普本周二上午发出邀请,称惠普将在4月8日举行一个网络直播的产品发布会,发布这个Project Moonshot平台。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和惠普执行副总裁兼企业部门总经理戴夫·多纳特利(Dave Donatelli)将参加这个产品发布会。

Project Moonshot的推出是惠普对于为超大规模环境设计的低功率服务器进行了近一年半时间的实验获得的结果。Project Moonshot是惠普在2011年11月首次推出的。这种服务器最初采用一种ARM服务器设计,后来扩展到采用英特尔低功率凌动处理器的高密度服务器。 这种服务器的原型产品已提供给具体的用户进行测试。最终产品的推出已经推迟了多次。

惠普希望减少新的服务器的耗电量和占地面积。这种服务器的目标应用是处理互联网流量和云应用的大型数据中心。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公司已经建设了大型数据中心并且每天增加数千台服务器处理日益增多的网站和互联网请求。

采用低功率服务器,惠普把优先的重点放在更快地提供信息方面,而不是放在处理能力方面。惠特曼上个月表示,Project Moonshot平台的耗电量将减少89%,占地面积将减少94%,成本比传统的x86服务器环境降低63%。

惠普在一个案例研究中称,一个Moonshot服务器装置价格为120万美元,仅占一半的机架空间。耗电量为9.9千瓦。探月服务器装置将取代传统的服务器装置,后者的价格为330万美元,包括1600台服务器,耗电量为每小时91千瓦。

Moonshot服务器将是惠普当前服务器类型之外的又一种产品。惠普当前的服务器产品线包括ProLiant Gen8立式、机架式和刀片式服务器以及执行重要任务的NonStop服务器。惠普还在制造模块化数据中心以及用于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执行具体工作量的服务器。

惠普称,Moonshot服务器将不依赖于任何架构,支持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和ARM处理器。第一款Moonshot服务器可能支持英特尔的凌动S1200处理器。惠普未对次消息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副总裁Del Prete称,选择使用ARM服务器的企业必须要与惠普合作重新编辑应用程序的代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