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如何利用最小的ODM启动系统

如何利用最小的ODM启动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使用AIX操作系统的过程中,有时会因为驱动程序的问题或者不正确的操作系统的补丁版本而导致系统无法正常启动。2、如果系统启动时停止在其它的代码,那么就需要查看启动日志以确定是否是savebase命令出现报错。

来源:天新网 2008年6月11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AIX 启动系统 OD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使用AIX操作系统的过程中,有时会因为驱动程序的问题或者不正确的操作系统的补丁版本而导致系统无法正常启动。在紧急情况下,解决此类问题的补丁可能只能从互联网上下载,然后上载到AIX操作系统中。由于操作系统无法启动到正常模式,网络连接将无法建立。这时,必须使用应急手段启动系统到正常模式。本文介绍了在特定情况下应急启动系统的一种方法。

  首先将系统启动到维护模式,并且mount Rootvg中的文件系统。具体方法是在启动到维护模式时选择选择1) Access this Volume Group and start a shell。

  为了确定系统是否是由于ODM相关的问题而不能启动,可以从几方面来判断:

  1、如果系统启动时停止在面板代码0551,0555,0557,那么基本上可以断定是ODM引起的问题。

  2、如果系统启动时停止在其它的代码,那么就需要查看启动日志以确定是否是savebase命令出现报错,如:

  rc.boot: starting disk boot process

  rc.boot: executing "restbase"

  rc.boot: executing "cfgmgr -f -v"

  rc.boot: boot device is hdisk0

  rc.boot: executing "ipl_varyon -v"

  rc.boot: executing "fsck -fp /dev/hd4"

  rc.boot: executing "mount /dev/hd4 /"

  rc.boot: executing "fsck -fp /usr"

  rc.boot: executing "mount /usr"

  rc.boot: executing "fsck -fp var"

  rc.boot: executing "mount /var"

  rc.boot: executing "copycore"

  rc.boot: executing savebase recovery procedures

  savebase recovery reboot

  就明显地指出了savebase命令出现了问题。

  在确认有ODM相关问题情况下,应该采取以下步骤:

  1、备份原有的ODM库:

  mkdir /tmp/old_odm

  cp /etc/objrepos/Cu* /tmp/old_odm

  2、用最小化的ODM来替换现有的ODM:

  savebase -o /../etc/objrepos

  3、重新启动系统:

  sync;sync;sync

  reboot

  4、系统启动到正常模式后,配置网络,安装补丁,或修复损坏的ODM。

  5、将原始的,或修复过的ODM复制回/etc/objrepos。

  6、运行savebase恢复启动映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