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ntel在欧洲展示48核芯片系统

Intel在欧洲展示48核芯片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l近日在欧洲公开展示了一套基于其48核心处理器的系统。这种试验性芯片又被称为单芯片云计算机或者芯片超级计算机(缩写均为SCC)。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5月25日

关键字: Intel SC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个月,Intel宣布将出货配置了实验性48核处理器的系统。现在我们终于看到了这款系统的真面目。

Intel在欧洲展示了这款片上超级计算机(SCC)系统,它配置了一个实验性的“Copper Ridge”主板,带有集成I/O、显卡以及8个DIMM插槽,没有SATA端口,取而代之的是一个Intel USB闪存磁盘用于存储功能。

Intel在欧洲展示48核芯片系统

据报道称,SCC包括24个tile,每个tile中有2个x86核心,每个核心有自己的L2缓存,可以运行一个独立的操作系统和软件栈,就好像一个通过基于包的网络与其他计算节点进行通信的独立计算节点。SCC还配置有4个集成DDR3内存控制器。

Intel在欧洲展示48核芯片系统

这个48核芯片的核心之间有24个小型路由器,可加快芯片之间的数据交换。每个核心还带有片上缓,可在所有核心之间并行地即时交换数据。

Intel还表示,这款48核芯片具有一个更完善的片上能源管理系统,可调节功耗在25~125瓦之间。另外它还可以降低主频和关闭核心。

Intel透露说,这个实验性的芯片其频率接近Atom CPU,因此我们预计它的主频在1.2GHz~1.83GHz之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