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惠普发布云计算服务器 基于Atom处理器

惠普发布云计算服务器 基于Atom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公司今天发布Moonshot服务器, 这是一款低功耗,高性能的超大规模服务器。惠普公司对此服务器给予厚望。不过与此前盛传服务器采用ARM芯片组不同,这款服务器使用的是英特尔Atom处理器。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财经) 2013年4月9日

关键字: 惠普 Moonshot服务器 Atom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9日 新闻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公司今天发布Moonshot服务器, 这是一款低功耗,高性能的超大规模服务器。惠普公司对此服务器给予厚望。不过与此前盛传服务器采用ARM芯片组不同,这款服务器使用的是英特尔Atom处理器。

不过,惠普还在扩展其芯片合作伙伴,如Applied Micro,Calxeda和德州仪器等。这款服务器对惠普公司意义重大,惠普寄望此款产品可以保证其在服务器领域的领先地位。这款服务器目标为云计算和软件定义服务器领域。惠普公司的企业集团总经理戴夫认为这是一款划时代的产品,当服务器行业10年后回顾其发展史时会发现Moonshot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里程碑。

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认为这款全新的服务器产品能为传统数据中心带来革命性的变革。“Moonshot服务器能耗降低了89%,体积减少94%,而且成本也仅为原来的37%.Moonshot可以满足呈指数增长态势的云计算需求。只要有十家大型网络服务供应商将他们传统的服务器换代为Moonshot服务器,他们每年就能节省总价值1.2亿能源使用支出,并减少近100万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减少了18万汽车的尾气排放量。Moonshot可以说是革命性的创新产品。”

不过Moonshot服务器被市场所接受还需一段时间。惠普公司的上一款服务器产品Blade等待了很长时间才被市场广泛使用。此次,惠普公司希望到2015年Moonshot服务器可以占据15%的市场份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