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OpenStack Heat向应用市场更近一步

OpenStack Heat向应用市场更近一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个月,OpenStack基金会COO Mark Collier对国内的OpenStack用户进行了走访,并与瞬联软件首席架构师刘希斌进行了交流。Mark告诉刘希斌:“(OpenStack)不仅仅用于管理基础设施 资源,更重要的用于实现各种企业应用。

来源:CSDN 2013年4月24日

关键字: AWS OpenStack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个月,OpenStack基金会COO Mark Collier对国内的OpenStack用户进行了走访,并与瞬联软件首席架构师刘希斌进行了交流。Mark告诉刘希斌:“(OpenStack)不仅仅用于管理基础设施 资源,更重要的用于实现各种企业应用。因此,有更多的应用选择能力是OpenStack的核心优势之一。”

图:Rackspace的应用市场

Gartner将云应用提供商定义为 Cloud Services Brokerage(CSB)。

刘希斌写到:

AWS应用市场在2012年4月上线,提供在EC2中一键部署默认配置的应用,并按月或小时收费。AWS完成支付和账单服务,用户在账单上可以看到购买应用服务的支出。AWS市场提供与Amazon.com同样的体验,只不过这里是建立你的云服务。

Amazon将供应商提供的所有Amazon Machine Images( AMI)一站式的展示,并可以立即安装到EC2中,在这里AWS对普通用户屏蔽了大量细节设置工作,但这种方式有一定局限性。即使是单一服务器上的应用,也需要用户进行一些设置。更不用说部署复杂的集群或调用高级应用了。

CloudFormation templates为大规模集群部署而生。合作伙伴提供各种各样的集群部署模板,这些模板使用同样的设置在EC2中快速建立大量实例。 

与AWS应用市场相似,Rackspace也推出了应用市场 Cloud Tools Marketplace,提供了基于OpenStack的应用服务,由于OpenStack可以部署到公有云或私有云中,所以对应用开发者有较强的吸引力。

OpenStack市场采用了AMI类似的打包应用服务镜像的方式,并使用CloudFormation template进行部署服务。用户可以下载CloudFormation template,然后通过 OpenStack Heat建立应用。

OpenStack Heat是Grizzly版中的一个孵化项目,它可以对CloudFormation template进行配置,并运行在任何一个OpenStack生态环境上。对于运维人员而言,他们可以快捷配置OpenStack部署环境。

刘希斌认为,OpenStack Heat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虽然我们并不知道OpenStack应用市场何时发布,但OpenStack社区正在努力提供快捷、统一的体验。

究竟谁来提供OpenStack应用市场支持?尽管Rackspace已经推出了自己的应用市场,但OpenStack应用市场不应由某一个供应商提供,这不符合基金会的利益。恐怕,只有OpenStack基金会亲自操办这件事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