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红帽紧握OpenShift 公布第二版本平台云

红帽紧握OpenShift 公布第二版本平台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源拥护者红帽公司日前公布了其本地部署平台云的第二个版本,看起来该技术在市场上的低迷反响并未动摇该公司的发展决心。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2月4日

关键字: 红帽 云平台 OpenShif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4日 新闻消息:开源拥护者红帽公司日前公布了其本地部署平台云的第二个版本,看起来该技术在市场上的低迷反响并未动摇该公司的发展决心。

OpenShift的第二版本将带来大量改进,从而将该平台云的未来命运同开源基础调入即服务平台OpenShift紧密联系在一起。除此之外,红帽还通过新版本为数据中心管理员赋予更为出色的实用性功能。

平台云允许企业用户在向外扩展商用基础设施之上建立起一整套软件组件层,并通过应用程序运行时将该设备传递给开发人员。此举大大降低了编写向外扩展应用程序的难度,同时也将应用程序编写从底层基础设施当中解放了出来。

尽管红帽对这项技术寄予厚望,但事实证明此前出现过的数次平台云推广大多没能取得预期效果。谷歌与微软向Amazon发起的首轮冲击就是以平台云为先锋,但即便如此两大巨头都没能获得可与Amazon IaaS方案相比肩的成绩。与之类似,红帽推出的初代OpenShift似乎也没有引起什么广泛关注。

但这一次情况不同了,红帽方面指出。“目前纯私有PaaS或者PaaS市场的份额还比较有限,”红帽公司产品经理Joe Fernand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我们观察到的情况,目前主要市场份额都集中在应用程序平台与应用程序生命周期工具两大领域。当我们与客户交流时,他们最常提到的就是应用程序部署流程与工具。但当我们说起Gartner与IDC公司那些曾经的中间件与应用程序生命周期分析师们时,现在他们已经转行作PaaS分析师了……我想这可能就是潜在的趋势。”

现在终于有一家主流开发商站出来,希望摆脱为Amazon虚拟化及其它蹩脚机制(VACS)编写应用的窘境——这样的方案倒确实有可能引发更多共鸣。

OpenShift 2 Enterprise 2中的新功能包括一款网络插入模块,能够管理员借此使用现有设备路径——例如基于硬件的负载平衡器——或者使用OpenShift软件工具。

该公司还为服务器端JavaScript增加了对人气语言Node.js的支持能力——虽然红帽此前已经在其PaaS在线版本OpenShift Online当中提供过这一兼容功能。

红帽还发布了一系列模板,旨在通过“heat”插件简化OpenShift部署,此外还对OpenShift安装工具进行了细节调整。

该产品将成为VMware支持下的Pivotal公司所推出的“Pivotal One”平台的主要竞争对手——后者基于开源Cloud Foundry项目。红帽与Pivotal双方都大胆地宣称本地PaaS将成为企业用户的必然选择,但他们目前都没能就这项技术提供有实际意义的营收数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