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惠普发布新版本公有云 功能仍需完善

惠普发布新版本公有云 功能仍需完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公有云方案的“通用”版本存在大量“已知问题”,其数量甚至高于“实际功能”——这可能会引发管理员的忧虑、进而影响公司采纳“企业级”OpenStack基础设施云的积极性。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2月3日

关键字: 惠普 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3日 新闻消息:惠普公有云方案的“通用”版本存在大量“已知问题”,其数量甚至高于“实际功能”——这可能会引发管理员的忧虑、进而影响公司采纳“企业级”OpenStack基础设施云的积极性。

惠普公有云在本周一刚刚推出13.5版本,为用户带来“大量卓越的新功能”。其中的新实例包括内存容量范围提升、块存储服务水平协议插件、更好的网络定制选项以及其它管理调整。

但新版本当中同时也存在大量问题,这可能导致有意尝试这套技术方案的管理员们感到担忧甚至恐慌。

举例来说,惠普大幅度缩减了对Amazon EC2 API与私有云Eucalyptus工具的支持力度。AWS EC2 API被广泛应用于各类领域,而且已经成为目前创建云应用程序的实际性标准——但在惠普这边却遭到冷遇。“EC2 API以及Eucalyptus工具在本版本中不再受到支持。”惠普公司在博文中写道。

就这一问题咨询了Eucalyptus公司老总Marten Mickos,希望弄清他是否提前得到了通知。对此他给有否认。而在新的高内存实例方面,如果用户希望实际使用这套方案,也很可能遇上麻烦,“高内存方案无法作用于Windows实例。”惠普表示。

如果用户尝试同时启动大量实例,其中某些实例可能无法通过SSH被正常连通或者访问。惠普建议用户分批启动实例,且每一批实例数量不要超过100个——这样能够获得最佳性能表现。

那么保存某个大型实例的快照、再通过该快照启动其中的某个小型模型呢?惠普目前还是办不到的。“所有大于特小型模型的实例都需要拥有至少30GB的启动磁盘空间,大家无法通过大型实例的快照启动特小型实例,”惠普解释称。

想要利用OpenStack全新的“Neutron”网络管理器对自己的网络进行配置?目前的设施不支持。“Neutron端口更新不支持将实例直接与端口相连。用户必须利用重新引导将预先创建好的端口与实例对接,”惠普指出。

那么通过Windows命令行界面进行密码重设呢?不行。“目前暂时不支持这项功能,”惠普表示。

需要快速卸载自己的存储分卷?那用户就自求多福吧。“用户应该首先卸载分卷、而后才能将其删除;如果同时执行卸载与删除操作,那么分卷会进入一致性冲突状态,”惠普指出。

好吧,那么作为安全支柱的SSH表现如何?“SSH访问实例时有可能意外导致运行停止,”惠普解释道。“解决方法:联系客户支持团队。”

惠普与Rackspace两家公司的公有云都以OpenStack为基础——这是一项雄心勃勃的开源技术,旨在取Amazon而代之。

但鉴于目前存在的这些严重问题,看起来这套云操作系统暂时还无法提供大型基础设施即服务部署所需要的多种关键性功能。Gartner公司的一位分析师最近发出提醒,“在每一次承诺或者确实成功的部署背后,都存在着多次失败状况——而这些状况是永远不会被记录在案的。”

惠普的云方案在承诺与失败方面基本算是各占一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