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谷歌紧跟潮流 加入云计算

谷歌紧跟潮流 加入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将在本周二对外宣布,该公司会面向企业推出一系列云计算产品和全新的价格体系。谷歌此举所针对的是从中小企业到跨国公司在内的一系列企业。

来源:搜狐IT 2013年12月4日

关键字: 谷歌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4日 新闻消息:近日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将在本周二对外宣布,该公司会面向企业推出一系列云计算产品和全新的价格体系。谷歌此举所针对的是从中小企业到跨国公司在内的一系列企业。

随着各大科技企业在有关云计算方面的竞争加剧,谷歌此举无疑是为了更好的在竞争中站稳脚跟。预计这场有关云计算的竞争将会持续数年,且会让竞争者耗资数十亿美元在有关材料和专业人才上。如今,微软、IBM和亚马逊已经在这一领域里展开了争夺。

随着业务从自身计算机转向从互联网上租赁数据处理器和软件,这些具备足够资源的企业都致力于在有关云计算领域大展拳脚。例如,基于超极计算的研究不会仅仅局限于那些能够负担得起超级计算机的组织。拥有创新理念的科技企业将会发展迅速,因为他们不需要构建自身的计算机网络。

以手机照片分享工具Snapchat为例,该公司在近期拒绝了社交网站Facebook提出的规模达30亿美元的收购报价。Snapchat租用了谷歌的服务器和资源。虽然每秒钟处理的照片的数量可以达到4000张,但其成立时间仅仅只有两年,且雇佣的员工数量没有超过30人,也无需建立机房。Snapchat已经与谷歌开展了合作,帮助年轻企业建立应用,最终成为谷歌企业云服务的早期客户。

与谷歌合作使得Snapchat避免为支持用户而进行大幅支出。Snapchat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墨菲(Bobby-Murphy)表示:"我们从未买过一台服务器。"

这代表着时代的转型,对于年轻企业而言,知晓如何构建复杂的数据中心与创造一个备受消费者喜欢的服务同样重要。

Gartner的分析师Chris Gaun表示:"这些技术真的相当快,在一分钟内就可以设立新的服务器,通常而言,这都会耗时数周,需要设定指令、安装和测试。金融、产品研究、处理诸如遗传信息这类的超级计算数据都可以很快实现。"

资料数据显示,在公共云领域,亚马逊的云服务可谓是一个先锋,且是该领域的重要参与者。亚马逊表示,该公司的云服务有数十万客户。虽然这些客户中绝大多数都是个体和小企业,但也有诸如像收费视频巨头Netflix这类大客户。Netflix在2008年就停止构建自身的数据中心,在2012年之前完全依赖亚马逊的云服务。

墨菲表示:"人们都开始在亚马逊的服务上构建自身的东西。但如今该领域却还有不少重量级参与者。希望理念和执行之间的时间间隔不会太长。"

谷歌如今正对其绝大多数服务实施降价策略,降价幅度达到了10%,诸如网上数据存储,计算处理。其中高端云存储服务将降价50%。另外谷歌还将确保,高端云计算的在线时间将达到99.95%,这一水平高出了绝大部分企业自有数据中心。

谷歌负责云计算企业市场的高管Greg-DeMichillie表示:"在进入企业市场方面,谷歌远远落后亚马逊。"但Greg-DeMichillie指出,相信谷歌在数据中心领域的资深经验,可以保证向客户提供给高质量的云计算服务,从而迎头赶上。"据了解,Greg-DeMichillie是从亚马逊的AWS业务跳槽到谷歌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