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迈克尔戴尔:不打算进入公有云市场

迈克尔戴尔:不打算进入公有云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正在等着戴尔推出一款公有云产品与惠普、思科、亚马逊以及谷歌竞争的话,别抱太大希望了。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表示,他并没有打算进入拥挤的公有云市场。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4月11日

关键字: 戴尔 公有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1日 翻译\编译:如果你正在等着戴尔推出一款公有云产品与惠普、思科、亚马逊以及谷歌竞争的话,别抱太大希望了。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表示,他并没有打算进入拥挤的公有云市场。

戴尔本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认为公有云是一个拥挤的领域,很多人都在那里。在构建公有云与合作伙伴竞争方面,我们不会这么做的。”

戴尔表示,这个市场太过拥挤,充斥着像惠普、IBM、亚马逊、谷歌和微软这样的老牌厂商,还有随后的新进者思科,它最近宣布启动了一项新的公有云计划。戴尔表示,他的公司将专注于现有云市场,成为那些构建自己公有云的公司的硬件军火商。

戴尔表示:“在这方面我们采取了不同的做法。我们并没有与所有这些服务提供商和电信运营商竞争,相反,我们为他们提供帮助。还有很多公司,像OnApp,正在集成我们的硬件平台,使得VAR能够创建他们自己的云平台。”

戴尔合作伙伴表示,现在这些技术巨头们之间的激烈竞争只会不断加剧,戴尔不想在构建自己公有云上“孤注一掷”、而是专注于高利润的私有云市场是明智的。J&J Technical Services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墨西哥州Rio Rancho的公司,同时也是戴尔的合作伙伴,该公司的所有者John Freienmuth表示:“公有云市场有太多的炒作,太多的公司将大量投资用于创建他们自己的公有云上。这个市场已经饱和。戴尔想要达到主要竞争对手规模所需的资金将是惊人的。”

从思科方面看,思科上个月宣布投资10亿美元构建自己的公有云产品。IBM最近也加快了自己的公有云步伐,在去年以20亿美元收购SoftLayer云服务,在这次收购之后又投入12亿美元用于扩展全球网络。

戴尔表示,由于不进入公有云市场,公司将助力合作伙伴而不是与之竞争。他说:“现在有很多公司像OnApp正在集成我们的硬件平台,让VAR能够创建他们自己的云平台。”

迈克尔•戴尔表示,公司正在专注于向私有云领域销售基础架构。

IDC预计,到2015年全球托管私有云方面的开支将超过240亿美元。相比之下,IDC表示全球有云IT云服务开始将加快增长,到2017年达到近1080亿美元。正是这个市场潜力推动者眼下公有云的热潮。

戴尔公司首席商务官兼总裁Marius Haas表示:“我们相信,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领域仍然有大规模的预置云部署。我们已经拥有针对这些企业的所有服务。你可以看到我们最近重要的公布之一就是与Red Hat的联合发布加入分布式OpenStack解决方案,我们推出了围绕OpenStack的高级服务或者专业服务。”

Common Knowledge Technology是一家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恩格尔伍德的公司,同时也是戴尔的合作伙伴之一。该公司总裁Peter Horewitch表示,他看到云计算市场十分动荡。“公有云市场非常拥挤,发生兼并和收购的概率很高。你不能责怪戴尔远离这个市场,至少就目前来说,我认为戴尔进入公有云市场只是时间问题,考虑到整个IT的发展方向。但是等待暴风过境是明智的。尽管今天这么说,但戴尔将会在未来5年内拥有一个公有云的。”

Connecting Point是一家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Greeley的公司,也是戴尔的合作伙伴之一。该公司首席技术官Ross Jordon认为,对于很多企业来说私有云还没有失去它的吸引力。他表示,在农村地区设置、安全、成本、政府法规甚至是服务等级协议下得到可靠的带宽,这让预置云相比将客户迁移到公有云来说仍然是一项有吸引力的选择。“我很意外听到戴尔对公有云并不乐观。”Jordan这样表示,作为专注于数据中心、云业务日益增多的戴尔合作伙伴,他对戴尔自身不那么极力扩张并不介意。

Haas表示,戴尔一直在致力于一个云市场的项目,其中包括基于合作伙伴和ISV生态系统的多云管理工具。他表示,其目标是为戴尔社区提供一个“为客户走向私有云和公有云、确保数据安全、在感觉舒适的时候做内容保护的无缝升级”。迈克尔•戴尔表示,很快戴尔在云市场中将有很多动作,但他并没有详细说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