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 华为云计算:融合与开放是未来的方向

华为云计算:融合与开放是未来的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桂林举办的华为FusionSphere用户论坛上,华为展现了云时代的高可靠、高性能的开放云操作系统,并且携手全球的合作伙伴和行业用户共同打造开放的FusionSphere生态链。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6月5日

关键字: 华为 云计算 FusionSphe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5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云计算已经给企业的IT基础架构带来了重大变革,并要求企业用全新的角度去建设和管理云计算环境,在全新的环境中,构建开放统一化的基础平台将显得至关重要。

作为云计算的积极推动者,华为对于云计算有着独到的见解和深刻洞察,并在云计算设施和方案上不断投入技术和研发力量。在桂林举办的华为FusionSphere用户论坛上,华为展现了云时代的高可靠、高性能的开放云操作系统,并且携手全球的合作伙伴和行业用户共同打造开放的FusionSphere生态链。

坚持被集成 扎实耕耘云计算

正如华为IT产品线总裁郑叶来所说,“华为意识到,华为面临的用户和行业越来越多,仅凭一己之力,华为已经很难为所有的用户提供服务,因此华为携手合作伙伴,将云计算的先进技术集成到各行各业应用中去,FusionSphere用户论坛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分享平台,共建开放共赢的生态链。”

一番话不仅道出了华为举办FusionSphere用户论坛的原因,也再一次彰显了华为一直坚持的“被集成”战略。早在2008年,华为就开始了云计算领域的研发工作,云计算兴起之时,华为没有炒作概念,没有去进行资本的运作,没有进行土地交易。

“我们踏踏实实的投入了三千人在云计算领域进行耕耘,2013年11月份,华为正式成为OpenStack基金会的金牌会员。华为推动云平台的标准化,并向开源社区积极回馈自己的贡献。”郑叶来说道。

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华为在全球建设了400多个数据中心,其中120是云数据计算中心,服务于100多个国家,2013年,华为正式发布了FusionSphere 3.0版本,通过软硬件结合,硬件辅助虚拟化将网性能提升三倍。

开放融合是未来的方向

目前国内公有云的发展进程正在加速,但是在云计算的发展路径中,混合云被认为是云计算未来的前景,而且它能够集合私有云以及公有云的优势,并打破两者之间的边界,提供一种更加动态的融合IT基础架构。

 华为云计算:融合与开放是未来的方向华为IT云计算产品线总裁任志鹏

展望未来,华为云计算产品线总裁任志鹏认为,开放和融合的平台必将是企业核心IT基础架构的首选,随着企业越来越多的应用走向云端,对于支撑应用的基础设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必须具备更好的可靠性、性能、安全性等,为了迎合这个趋势,也要求企业的云平台必须从分散走向融合,从封闭走向开放。

任志鹏表示,开放平台是未来混合IT环境的选择,开放平台能将对云的选择权完全交给用户,所以对于用户而言,避免了被单个厂商锁定的问题,同时可以与不同的公有云服务商提供的服务进行灵活的互通和对接。

坚定不移地支持OpenStack

随着对于开放性的要求达成共识,开源的框架体系越来越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并通过应用的迭代来不断更新,OpenStack作为一个虚拟化开放框架,逐渐成为企业构建私有云,乃至公有云服务的基础。

任志鹏认为,几乎所有的大型厂商都加入了OpenStack社区,意味着OpenStack很可能会作为公众接口而存在,而且每个厂商都会在OpenStack中增强自身的特点,并在扩展中与自身相结合。

作为OpenStack基金会的金牌会员,任志鹏强调,华为会一直坚定不移地支持OpenStack,华为在其中的作用是为了补足OpenStack在未来公有云服务上的一些不足,包括可靠性、HA机制、扩展性等方面,结合这些新的特性和功能,未来华为会正式推出FusionSphere 5.0版本。

推动本土应用创新

秉承开放合作的战略,华为一直致力于打造开放的云计算生态系统,并与行业ISV和用户一起,构建更加贴合行业应用的差异化解决方案。

 华为云计算:融合与开放是未来的方向华为IT产品线市场总监孙佳韡

在FusionSphere用户论坛上成立的FusionSphere用户联盟正是其中的代表,华为IT产品线市场总监孙佳韡认为,云计算用户联盟的成立也预示着中国云计算的进一步落地和发展,同时也显示了华为致力于打造开放共赢的云计算生态链。

据孙佳韡表示,目前用户联盟成员已经达到150家,基于用户联盟,华为不仅将构建一个面向客户业务应用的FusionSphere的生态链,而且将与本土的合作伙伴和用户携手,共同推动应用的转型与创新,帮助用户抓住新的商业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