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TED举办IBM系列主题演讲 医疗领域革新

TED举办IBM系列主题演讲 医疗领域革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认为消除病房里的噪音——虽然听起来有点阴森可怕并且让人不安——能够改善医疗服务。但是如果没有大数据和云计算,这就不可能实现。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9月28日

关键字: ted IBM 云计算 大数据 开源 医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28日编译:TED的演讲以思维活跃,不受条条框框的束缚而著称,而IBM则很好地进行调整,为未来10年、15年甚至50年之后的医疗保健、工作和个人生活规划路径图。

TED的组织者星期二上午在旧金山崭新的SFJAZZ中心承认有时候社会性的项目和想法往往是来自于企业的市场营销的宣传。因此,他们坚持认为TED星期二的IBM主题系列演讲应该由来自IBM的演讲者和“行业伙伴”的演讲者共同完成。

IBM的市场营销和市民服务部门的领导Jon Iwata在开场就强调了“观察的权力”,他将这种权力称为是最“被低估的领导能力。”

Iwata认为,“科学、技术和推理应用能够解决社会问题并能够改善人类的生存条件。”他表示,“今天,我们比以往更加坚信这一点,也更加热切地盼望它的到来。”
Iwata表示,对于IBM来说,这源自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力量。

IBM医疗保健解决方案实施顾问Monika Blaumueller承认在金融和地理上很多显而易见的局限导致TED演讲中提到的很多医疗保健创新无法进入偏远地区。

但是她认为,我们有丰富的可再生资源,这些资源能够让援助工作从根本上变得更加有效:“大数据的洪流以及我们理解它们的能力,这种能力是前所未有的。”

例如,Blaumueller指出,计算机算法比世界卫生组织提前九天发现埃博拉病毒最近的这次攻击。

IBM软件的集成和治理副总裁Inhi Cho Suh介绍了这两种技术是如何在医疗保健领域交汇的。

Suh介绍了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发出噪音”,她解释了在过去数十年中,医生和护士是如何利用声音的,他们利用声音说明病人在做什么,也利用声音来提醒护理者应该注意什么地方。

她建议我们想象一种不同的未来:病人安静地休息。

承认这种情况可能实际上会让人感到不安——甚至会觉得可怕——Suh坚持表示它也能够让病人感到更轻松——通过大数据,这种情况将变得可能。

Suh表示,超过200个时间敏感的变量可以影响诊断。不用浪费几分钟的时间,医生就可以通过云计算在全球范围内实时地汇集专家的意见。

Suh提醒说,“机器不会取代人类。它们只是让人类变得更强大。”她假定大数据和云计算能够让医疗卫生提供者们重新为人类关注的问题和互动进行排序。

这种高度复杂的功能需要同医疗界的思想领袖建立大量的合作关系。和苹果、三星、谷歌以及其他一些科技巨头们深入数据驱动的医疗保健领域一样,IBM也一直非常重视建立这样的伙伴关系。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观察可能不是一种正确的做法了。Suh认为在即将到来的医疗保健社交分享的时代里,患者可以从“被动的观察着变成主动的贡献者。”

IBM正在开发的另一项技术现在已经应用于医疗保健领域,这就是认知计算,这个平台不仅仅保留并传输信息,它还能够实实在在地自主学习,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人类的大脑。

她在展示推动非洲创新的Project Lucy项目的微纪录片的过程中表示,认知计算被认为是医疗保健领域的“重大转型赌注”,特别是在发展中地区。认知计算一个总体的目标是能够更好地培养训练有素、技术熟练的医生、科学家甚至是企业家。

IBM移动软件工程师Lisa Seacat DeLuca承认即使作为一个名下拥有370项专利申请的发明家,她仍然在使用旧的技术来完成新的项目。

对于很多大科技领域的大型科技公司来说,万物互联是一个共同的梦想,IBM也不例外。DeLuca谈到IBM对提供建立在开放源代码之上的移动和云计算技术的兴趣和使命。

利用开放源代码软件连接设备的做法能够让医疗保健功能变得非常简单、便宜,DeLuca打趣TED观众中的一位笑声沙哑的听众说,这就像是某人没有达到每日减肥目标的时候在Facebook上发布一条公共状态信息一样简单、便宜。

DeLuca预测,“未来发明的速度将和我们产生想法的速度一样快。”

Blaumueller在自己演讲的结尾请听众开动脑筋,“让我们想象一下如果分析成为医疗保健的一个组成部分,未来会怎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