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专访联想童夫尧:云时代我们准备好了

专访联想童夫尧:云时代我们准备好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2日,联想全新企业级业务战略发布。在PC+战略后,联想通过一系列举措完成了服务器、存储、网络等企业级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布局。此次发布会,联想又提出了新的战略布局,即为客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应用和服务,这也使得联想优势叠加的战略再次得到升华。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9月28日

关键字: 联想 云计算 服务器 CEM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28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9月22日,联想全新企业级业务战略发布。在PC+战略后,联想通过一系列举措完成了服务器、存储、网络等企业级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布局。此次发布会,联想又提出了新的战略布局,即为客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应用和服务,这也使得联想优势叠加的战略再次得到升华。 

专访联想童夫尧:云时代我们准备好了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童夫尧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童夫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优势叠加的核心就是要打造端到端的整合优势,给客户带来全新的体验。此次发布的联想云战略不仅包括为客户提供各类云业务平台,面向各行业的云应用,同时还包括云计算架构的设计、部署、咨询等一条龙服务。 

具体在IaaS层,联想的角色将会从以往的硬件设备提供商,转换成为客户构建IaaS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这其中,不仅包含联想的服务器、存储,同时包含了虚拟化层和管理平台。基于IaaS平台上的PaaS层,联想通过身份认证、访问控制等模块,可以让开发者在这个平台上快速建立新的应用,扩展已有的应用。在SaaS层上,联想可为客户提供各种各样的软件服务,这其中既包含像OA、CRM等等公共的服务,也包含很多行业一些特色应用,包括政务、环保、保险、气象、能源等各个细分子行业的应用。

在此基础之上,联想通过自身及合作伙伴的联盟能够为客户提供从咨询设计、部署交付到运维保障的全程服务覆盖。 

为了更好地将云战略贯彻执行,本次大会上,联想推出了腾云计划。据童夫尧介绍,未来联想计划在中国市场,新建50个云计算中心,同时在美国和德国,也将建立大规模的云计算方案中心。同时,联想还将在中国联盟广大的合作伙伴,培训一千名云计算基础架构方面的专家,同时联想还会招募一百个以云计算业务为中心的方案供应商。此外,联想还会与合作伙伴协同,在中国建立10个云计算方案中心,以支持现有的渠道业务转型。

其中,联想将50个云计算中心定位在与各地政府合作的基础,首个云计算中心将落户贵州。而且,童夫尧强调说,联想并不会自建大规模的公有云数据中心,在公有云服务的提供上,联想会与包括微软、阿里等服务商展开广泛合作。

其次,联想在合作伙伴的培养及招募方面也会继续加大投入,帮助合作伙伴培养更多云计算方面的专家,以支持他们向云计算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

同时,联想还将建设10个云计算解决方案中心,以方便用户了解联想最新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并进行实际应用的测试。据童夫尧透露,第一个云计算解决方案将落户北京,同时在上海、广州等地也将开建。

在采访结束时,童夫尧用两句话对此次战略发布进行了总结:一是优势叠加的战略将发挥联想端到端的整合优势,为客户不断的创造新的价值。二是在云计算领域,联想将致力于发挥协同的力量,与合作伙伴一起为业界和客户注入全新的动能,成就新云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