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戴尔大中华区总裁杨超宣布离职 业绩非主因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杨超宣布离职 业绩非主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4月11日下午,据戴尔内部人士透露,戴尔全副总裁、戴尔大中华区总裁杨超即将离职,戴尔亚太区总裁闵毅达(Amit Midha)将暂时接管具体工作,目前戴尔内部已经发出相关邮件。戴尔中国发言人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接任人选。消息称,重点商用客...

来源:比特网 2013年4月12日

关键字: 戴尔 离职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2日 新闻消息: 2013年4月11日下午,据戴尔内部人士透露,戴尔全副总裁、戴尔大中华区总裁杨超即将离职,戴尔亚太区总裁闵毅达(Amit Midha)将暂时接管具体工作,目前戴尔内部已经发出相关邮件。戴尔中国发言人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接任人选。消息称,重点商用客户业务部董事总经理王利军很可能会成为继任者。

戴尔发言人透露,杨超因为个人原因提出离职,目前他正处于休假状态。杨超于2007年10月加盟戴尔负责消费业务,2010年11月接替闵毅达成为戴尔大中华区总裁。杨超戴尔任职近5年,开创了戴尔中国消费事业部。期间,杨超帮助戴尔拓展了消费市场的渠道,使之成为和直销并行的销售渠道。去年2月,杨超曾透露,过去10年戴尔在中国的营收增长了11倍,业务规模已经超过50亿美元,同时开设超过一万家零售店,实现1-6级城市的全覆盖。

戴尔中国曾多个季度营收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但最近几个季度的增速有所放缓。据戴尔最新发布的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戴尔中国区营收同比增长9%,低于过去几个季度。戴尔发言人否认杨超的离职跟戴尔在华的业绩表现有关。根据IDC统计,2012年,戴尔首次在中国夺得x86服务器的销量冠军。该发言人表示,全球PC增长放缓,戴尔中国区的业绩略有下滑是正常情况。“总部对杨超的表现非常满意,因此杨超提出离职后,上个月CEO迈克尔·戴尔在北京对杨超再三挽留。”

杨超离职也反映了PC类厂商的日子普遍不好过。IDC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PC销量同比下降14%,这是1994年以来同比下降最大的一次。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戴尔企业级业务转型的重要性。在外界看来,杨超在带领戴尔转型方面已经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以旁观者的角度,感觉戴尔中国的转型动作既迅速又平滑,而且这90°转弯也差不多完成一大半了,”存储领域知名人士董唯元先生在微博上表示,“按说(杨超的)成绩即便不是优秀至少也是个合格,不应该下课啊!”

在加入戴尔前,杨超曾任摩托罗拉公司销售及服务副总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