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董事长称不出售PC部门

惠普董事长称不出售PC部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董事长雷·兰恩(Ray Lane)周五称,该公司不会出售旗下 PC 部门,与市场广泛猜测相反。

来源:比特网 2013年4月5日

关键字: PC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董事长雷·兰恩(Ray Lane)周五称,该公司不会出售旗下 PC 部门,与市场广泛猜测相反。

兰恩表示:“我们无意剥离 PC 业务。我们为什么要放弃 430 亿美元的 PC 业务呢?这项业务按盈利能力计算是首屈一指的。”

与此同时,惠普将集中致力于矫正其不良形象。新上任的惠普 CEO 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称,该公司拥有一个“伟大的董事会,能非常有效地发挥作用,我认为未来不会出现问题”。但她承认,过去惠普董事会一直都未能“作为一个团队来有效运作”。

惠普昨天正式任命曾担任 eBay CEO 的惠特曼出任公司总裁兼 CEO,接替李艾科(Leo Apotheker)的职务。惠普正致力于恢复自身可信性,该公司自 1999 年以来已历经 7 任 CEO。

惠特曼指出,她接掌惠普的原因在于,该公司“对硅谷来说极有意义。惠普对加利福尼亚州来说很有意义,对这个国家来说也是如此。我认为,惠普对整 个世界来说也很有意义”。她表示:“我认为,有很大的机会能让这家身为硅谷标志的公司恢复光彩。当我在惠普供职时,我们常常都会看着惠普,因为我们知道, 如果不是由于惠普的开创之举,我们可能永远不会存在。”

兰恩表示,在经过大约两个月后,“我们达成的结论是,惠普需要作出改变,而惠特曼是我们最好的选择。这是个句号”。他还表示:“我们正处在危机模式中,需要管理这种危机模式,需要有经验的领导者。”

此外,兰恩已从非执行董事长转任执行董事长,惠普董事会还计划迅速指定一名首席独立董事。

兰恩称:“我们对自己给股东带来的业绩感到不满意,过去 10 个月到一年时间里我们的业绩表现都不好。”但他同时表示,惠普前 CEO 李艾科确实改善了该公司的软件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