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 2003如何迁移到Windows 2008

Windows 2003如何迁移到Windows 200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请把安转好的Windows 2008服务器加入到原有的Windows2003域环境。注意:因为原有的域还存在Windows 2003服务器,所以不能显示Windows 2008活动目录级别,当移除2003服务器后,就可以升级为Windows 2008功能级别了。

来源:CNET中国·PChome.net 2008年10月17日

关键字: 活动目录 服务器 Windows 2008 Windows 200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现有环境

  首先请把安转好的Windows 2008服务器加入到原有的Windows2003域环境。

  二、升级活动目录架构

  在Windows2003域环境里面任何的一台DC上(最好是架构主机),把Windows2008光盘下的sourceadprep子目录拷贝到硬盘里面,并在CMD下执行:adprep /forestprep、adprep /rodcprep和adprep /domainprep /gpprep。

  程序开始执行,更新原有活动目录架构

  程序执行完毕,提示成功,如果有错误,可以查看日志。

  再执行rodc和domain准备工作

  这三步完成后,已经做好把活动目录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08了。

  三、配置Windows server 2008 DC

  在运行菜单里面输入:dcpromo,开启配置向导

  四、活动目录还原

  可以使用GUI或命令行的方式夺取角色

  胜利夺权后,所有角色已经由Windows 2008来服务了。

  注意:因为原有的域还存在Windows 2003服务器,所以不能显示Windows 2008活动目录级别,当移除2003服务器后,就可以升级为Windows 2008功能级别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