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如何配置Windows 2008允许被Ping

如何配置Windows 2008允许被Ping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在 Windows Server 2008 上是不允许从外部对其执行 Ping 指令的,如果要配置允许被 Ping 通过以往的设置步骤会发现并不能从 Windows firewall 里找到 ICMP 的相关配置项,而该规则的操作现在必须通过"高级安全 Windows 防火墙" 进行配置。

来源:IT168 2009年9月22日

关键字: Windows Windows 200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在 Windows Server 2008 上是不允许从外部对其执行 Ping 指令的,如果要配置允许被 Ping 通过以往的设置步骤会发现并不能从 Windows firewall 里找到 ICMP 的相关配置项,而该规则的操作现在必须通过"高级安全 Windows 防火墙" 进行配置。步骤如下:

  1. 打开管理工具中的"高级安全 Windows 防火墙";

  2. 在左侧导航窗体中定位到"入站规则",之后在入站规则中找到配置文件类型为"公共"的"文件和打印共享(回显请求 - ICMPv4-In)"规则,设置为允许。

  

  注:我们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在何种网络环境中(域、专用或公共)允许该规则,如果网络使用了IPv6,则同时要允许 ICMPv6-In 的规则。

  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命令行方式来执行入站 Ping 的规则是启用还是禁用,命令行如下:

  netsh firewall set icmpsetting 8

  netsh firewall set icmpsetting 8 disab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