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英特尔CEO科再奇:融合现实——让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浑然一体

英特尔CEO科再奇:融合现实——让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浑然一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6年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2016)于8月16日在美国旧金山拉开帷幕。英特尔公司CEO科再奇 (Brian M. Krzanich) 在此期间撰文,阐述英特尔推动“融合现实”(Merged Reality)世界的愿景,及其为开发者、创客和发明者提供的革命性科技进步。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8月1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虚拟化 融合现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6年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2016)于8月16日在美国旧金山拉开帷幕。英特尔公司CEO科再奇 (Brian M. Krzanich) 在此期间撰文,阐述英特尔推动“融合现实”(Merged Reality)世界的愿景,及其为开发者、创客和发明者提供的革命性科技进步。

英特尔CEO科再奇:融合现实——让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浑然一体

在过去几年时间,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渐成主流。然而,对于当前大多数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而言,如何融合真实的身体动作、环境以及虚拟的物体、环境和动作,仍然面临巨大的挑战。归根结蒂,当前的虚拟现实并非真得那么虚拟。通常,你需要许多复杂的控制装置、大量传感器和摄像头以及手动控制器。

但从现在开始,一切有望改变。

欢迎来到融合现实(Merged Reality)的世界!这是借助一整套下一代传感和数字化技术,体验物理和虚拟环境交互的一种全新方式。

融合现实将以极具活力而自然的方式提供虚拟世界的体验,并让真实世界中无法实现的体验成为现实。

 英特尔CEO科再奇:融合现实——让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浑然一体

2016年8月16日于旧金山举行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的开幕主题演讲中公布的Alloy项目,是一个一体化虚拟现实解决方案,采用了英特尔实感技术。Alloy项目将于2017年作为一个开放式平台对外提供。

拿起自己的网球拍,虽然身处真实世界的客厅,却仿佛置身于虚拟的温布尔登球场之中。过去,要实现这样的场景,你需要在客厅的各个角落安装高端传感器以对周围环境进行扫描。而现在,你可以避免这样的成本支出与麻烦。你可以尽情地练习挥拍,甚至将手和球拍带入到虚拟的场地中。向前、向后、向上、向下,向左、向右,你可以自由地朝六个方向大幅挥动球拍。这种虚拟的挥拍方式,减少了击打到不远处那些昂贵台灯的风险。

成为终极的乐队指挥,完全不插电。摆脱线缆的束缚,选择自己专属的音乐体验。一只手弹奏虚拟钢琴,另一只手演奏大提琴。没错,同时弹奏两种乐器,想必最具天赋的音乐家也无法在真实世界中实现。重新创造周围的世界。去你未曾去过的地方,置身于你或许永远不会前往的方向。实现这一切,你无需笨重的控制器,并且双手也会出现在你的虚拟视界之中。

无需离开办公室,便可以虚拟的方式参观西斯廷教堂。从桌子上起身,身临其境般静静地欣赏米开朗基罗创作的艺术杰作,向上张望更可获得更好的视角。这一切都无需进入真实的世界,以及面前或许会让人痛苦不堪的会议桌。简而言之,畅游虚拟空间,再不被真实的世界所束缚。

体验一下在任何地方、从任何视角观看体育赛事、音乐会或电影。走进球场、球门或加入人群之中,从四分卫的肩膀上欣赏球员的比赛。与最钟爱的乐队一起站在台上,从他们的视角感受粉丝的狂热。自由选择你最渴望的体验,并乐享其中。所有这一切,都由你自己主宰。虚拟世界并非必须是虚拟的,也可以很真实。

融合现实让上述所有成为可能,甚至更多。原因在于,融合现实即将面向开发者、创客和发明者提供五大技术进步:

6个移动方向。融合现实借助对真实世界的认知,大幅提高了3D虚拟空间中的移动自由度。换句话说,由于采用了传感技术,它将确保你在体验虚拟世界时不会触碰到真实世界的东西。

集成追踪。融合现实减少了对于精良且昂贵的一整套外部传感器的需求,这些传感器用于将真实环境转变成数字化形态。它将英特尔实感摄像头等传感设备安装在你的头盔以及其它智能互联设备上,这让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体验具备更好的扩散效应、可用性和便携性。

更自然的操作。融合现实通过即时可用的全新传感技术,让你摆脱当前虚拟现实系统中的控制器和手柄,让你的双手进入模拟环境之中,从而更自然地与虚拟环境进行互动或对其进行操作。

摆脱线缆束缚。融合现实消除了线缆,让你摆脱控制台、控制器的困扰。当然,要求严苛的高端游戏玩家特别重视有线系统的低延迟,因而会继续选择有线系统,而这些系统也正在不断进步与提升之中。但对于其他人而言,他们现在便可以选择摆脱烦人的线缆,在更大的空间内体验虚拟世界,不必因为过多的线缆而放弃虚拟现实体验。

让真实世界的内容数字化。融合现实超越了电脑所生成的内容。它实时地将真实世界带入数字世界,并利用强大的计算能力重塑数字世界。绝不仅仅是单一的视角,英特尔的Replay 360度技术等技术进步使用了来自一系列摄像头的编码视频和先进的合成算法,从任何位置、各个角度都能将整个游戏场景和场地数字化,赋予它们更高的互动能力。对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而言,这是一项足以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选择这样的体验,你便能以全新的方式操控真实的世界。

为了提供未来真正的沉浸式计算体验,当今的开发者、创客和发明者需要先进的融合现实硬件和软件。这便是英特尔选择与其它领先的科技公司分享技术的原因所在,这其中包括英特尔实感、Replay以及同类首款Alloy项目头戴式设备(HMD)。如果有机会拥有所有全新的现实体验,为什么还要选择受到束缚呢?借助更加出色的移动能力、集成跟踪和高度感应的动作功能,融合现实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工作、娱乐和沟通的方式。 

如你所见,无论是增强现实还是虚拟现实,你在所选世界中的自由度取决于如何融合现实与技术,让你能够在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间自由穿梭。数字世界和真实世界之间的边界正在快速消逝,它们正在以令人兴奋的全新方式进行融合。

将两个世界的精彩融于一体——这才仅仅是个开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