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让音乐重新奏响的“Power”:一个爆款APP的技术变迁史

让音乐重新奏响的“Power”:一个爆款APP的技术变迁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ITA架构最大的问题在于无法在现有基础架构上自由进行扩展”,了解HITA早期架构的相关人士表示。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奋起直击。从发现问题起,HITA的技术决策者就决心从底层系统架构上对HITA音乐APP进行彻底变革。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8月16日

关键字: Power HITA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6日 新闻消息(文/董培新): HITA(hands in the air),是一个特立独行的音乐APP,他们没有五花八门的电台,只是每星期的每一天配合一定主题,播放七首歌曲。不过这些音乐都很别致,都是来自相对小众的香港本土音乐人/团队。就是这样一个卖点,让HITA成了香港本土音乐的互联网圣地,并成功入选“Google EYE年轻创业家计划”。

不过,HITA也有自己的成长的烦恼,订阅量的快速增长让HITA最初的IT基础架构不堪重负。 “2015 年底开始在台湾地区增加新客户,然后 2016 年在中国大陆、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增加客户, 2017 年在欧洲和美国增加客户。”这是来自HITA的美好规划。不过现实的情况却是,当用户超过300人同时收听的时候, HITA的响应时间就会慢到不可接受的程度。刚刚在香港打好基础,却要眼睁睁地被负载能力不足给活生生掐死在襁褓之中。

多种烦恼,和一个对策

“HITA架构最大的问题在于无法在现有基础架构上自由进行扩展”,了解HITA早期架构的相关人士表示。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奋起直击。从发现问题起,HITA的技术决策者就决心从底层系统架构上对HITA音乐APP进行彻底变革。

HITA音乐APP原来是部署在x86 服务器上的 Linux 环境中的,一方面自身性能不足,基础架构扩展能力有限;另一方面,稳定性和安全性也不能让HITA满意,再加上此前暴露的运维成本高企问题,这些都让HITA产生了彻底将其摆脱的想法。然而系统架构变化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不能做到应用系统平滑迁移的话,未来系统修改维护的工作量将难以预计。因此HITA对此也是慎之又慎。

这时, IBM的Power相关平台进入了HITA的眼帘。特别是Power 8处理器的特性相当让人鼓舞:它天生就是设计用于处理高应用负载的,同时Power8处理器和Linux系统还可以完美兼容,以往x86服务器上的Linux应用程序可以平滑迁移到Power系统之上,并且IBM还可以提供大量成熟稳定的中间件产品供Power用户选用,从而免除了用户另行开发试错的烦恼。

经过一番认真研究和测评,HITA最终与IBM合作,将应用程序移至Linux on Power上的Red Hat Enterprise中,将x86服务器环境,顺利转变为使用IBM PowerKVM开放虚拟化技术的Linux on Power环境之中。

一个架构的变化,和1000倍的性能提升

在将系统迁移到Linux on Power上之后,Linux on Power为HITA代来的好处从HITA IT部门负责人SL Ho口中不断传出:

“在音乐流领域,用户体验至关重要,因为客户不会容忍延迟。如果不具备处理应对延迟的能力,那么流媒体毫无意义。在 Linux on Power 上运行 HITA,使我们能够提供‘无需等待’的流媒体性能。通过该平台的内置自动化可扩展性,我们可以应对突发的海量请求,而无需担心应用程序是否会及时响应。”

“HITA技术团队也得益于Power Systems提供的‘无需等待’的计算能力,这使我们可以减少花费在运维上的时间,将精力更加集中在创新上。”

“在之前的 x86 环境中,我们需要花费15分钟或者更长时间进行系统升级,而现在只需要不到5分钟。这个系统运行极快,而且具有可预测性,这使我们可以更好地优化我们的时间。”

“之前,我们为每个用户支付3.00港币;现在我们平均为每个用户支付1.00港币左右。”

“IBM为HITA提供的不仅是高性能的服务器产品,还有完善的技术支持能力。作为一家小型公司,HITA的技术团队人数有限,与IBM合作之后,HITA再无需担心技术问题,也不用安排特定人员来监控服务器。IBM的技术支持服务协助HITA搞定了这一切。”

从实际的数据来看,IBM的 Linux on Power使HITA的在线音乐服务能力有了近前千倍的提升。以前的HITA无法满足300以上用户的同时访问,现在HITA已经有信心满足最高30万用户的同时在线播放,新的Linux on Power基础架构完全解决了HITA的后顾之忧。

正如音乐动态在永恒变化一样,尽管很难预测下一个轰动一时的流行金曲是什么,但是在这个案例当中,IBM提供的基础架构足够灵活调整,可以应对任何突发的业务高峰。网络应用规模扩展的问题,曾经制约了HITA的壮大,其实这也是很多成长型互联网企业在发展中的普遍现象。

现在看来,已经有一个出色的IT技术指挥家来搞定这样的难题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