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华为助力中国石化智能化管线建设项目

华为助力中国石化智能化管线建设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关键业务服务器与容和存储成功中国石化智能化管线项目,该方案打造了一个高性能、高可靠、安全可信的智能化管线平台,为中国石化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业务承载能力,其标志着中国石化管道安全管理模式将发生重大变革。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8月15日

关键字: 华为 物联网 融合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北京,2016年8月15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近日宣布,其创新解决方案成功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简称:中国石化)智能化管线项目,该方案打造了一个高性能、高可靠、安全信的信息化数字平台,为中国石化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业务承载能力,其标志着中国石化管道安全管理模式将发生重大变革。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石化)是1998年7月国家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是国家独资设立的国有公司、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总部设在北京。

一直以来,中国石化十分注重信息化建设,在建设已经建设了多个数据中心。面对日益扩大的业务规模和互联网发 展趋势,原数据中心的设备计算能力及存储资源已经无法满足需求,中石化决定再原有的数据中心新增业务平台,未来将承载中石化业务系统新建业务,并将原有业 务系统互通,实现资源合理利用数据统一管理,实现与原有系统进行数据统一管理及备份,大大提升业务连续性和可靠性。

智能管线将实现“油气流、信息流”一体化融合。中国石化智能化管线是以油气管道为基础,利用地理信息系统(GIS)、电子标签(RFID)、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通过采集、获取、动态分析管线的各类空间、属性和生产数据,为管理决策、风险监控和现场操作提供支持,实现“油气流、信息流”一体化融合的现代化管线。

华为公司根据中国石化智能化管线项目前期调研并考虑客户预算配比,该方案整合并考虑业务的稳定性、高性能的 特点,制定数字化智能管线解决方案,智能化管线系统核心采用华为关键业务服务器RH2288 V3和RH5885V3及融合存储OceanStor 5600 V3存储,实现关键业务的可靠性、灵活性、可扩展性、数据集中管控;数字化管线平台提供大容量数据访问问题,解决数据处理速度,为业务与存储数据提供高保 障,满足数据大容量承载和数据安全等方面需求。方案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高性能:本次新建智能化管线平台,伴随着核心业务系统承载,核心业务系统对服务器的计算能力及存储的处理能要求较高,不仅能满足当前的需求,而且还能满足相当一段时期内数据与业务的扩增。为中国石化高速的业务平台提供快速响应,服务于数字化管线业务需求,同时也为中国石化业务的顺利拓展奠定基础;

可靠性:服务器及存储设备采用华为中高端系列设备,关键器件冗余,存储实现SAN与NAS并行访问,为不同业务提供最优访问路径,访问性能最优,保证设备及其业务的可靠性;

灵活性:服务器及存储设备本身具有可扩充性,华为OceanStor5600V3存储可以在线扩充存储容量,升级到下一代产品。而且一旦SAN架构构建以后,可以很容易增加存储设备,并且这些存储设备均可以作为一个整体来共享,它们可以作为一个卷或多个卷来共享。

中国石化选用华为业务服务器及存储作为核心业务处理从性能、稳定、灵活、扩展等多视角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方案 验证,前期进行业务测试,主要包含业务模拟上线使用、7*24小时业务业务测试、产品功能等方式,确保中国石化智能化管线业务平台安全、可靠;为中国石化 信息化平台保驾护航。

 在未来的路上,华为伴随着中国石化信息的发展,业务的多样化、复杂化,华为将伴随着中国石化信息化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保障,助力中国石化的业务发展贡献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