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第四季度业绩好过预期 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设备同比增长

英特尔在周四股市收盘后公布了2015年第4季度及全年的财务业绩,英特尔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净收入为36亿美元(每股77美分)。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15日 编译:英特尔在周四股市收盘后公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务业绩,英特尔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净收入为36亿美元(每股77美分),非GAAP收益为每股74美分,总收入为149亿美元。而华尔街之前的预期为每股63美分,收入为148.0亿美元。

英特尔CFO Stacy Smith在一份声明里表示,“英特尔在数据中心和物联网业务方面的收入创下纪录,业绩好过预期。”

英特尔所推出的数据中心相关设备在本季度的收入有43亿美元的进账,同比增长5%。物联网业务同比增长略大于6%,其收入为 62.5亿美元,而软件收入则同比下滑3%,其收入为5.43亿美元。客户端计算部门则面临有增有跌的局面,同比下跌1%,但环比增长3%, 其收入为88亿美元。

客户计算部门的年度业绩则更能说明问题,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成交量全线下降,而销售价格却增长了接近10%至16%。

英特尔硬件方面的前景仍趋于乐观,截止11月,客户端计算部门的明星级14纳米产品的销售占了该部门销售的50%以上,同时旗下的第6代Core处理器(代号Skylake)正在蓬勃成长。

英特尔2015年全年收入为55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33美元。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里表示,“我们在2015年的业绩表明,英特尔正在发展,我们的策略行之有效。我们今年将继续推动增长,为越来越智能和越来越连在一起的世界提供强大的基础架构。”

华尔街预期英特尔2016年第1季度的业绩为非GAAP每股收益50美分,收入138.5亿美元。英特尔作出回应,给出的预期指引收入为141亿美元,或加或减5亿美元。英特尔预计2016年第1季度的收入将有 “中到高段个位数”的增长。

英特尔强调,其处理器的前景可能受到几个不同因素的影响,包括最近以167亿美元收购的Altera公司以及2016年第1季度多出来的一周(2016年共有53周)。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5

13: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