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ARM是个数十年的物联网赌注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ARM是个数十年的物联网赌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搬出星球大战的尤达大师和连在一起的绵羊,淡化坊间对债务方面的担忧,大谈斥资314亿美元收购的ARM将产生长期回报。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7月19日

关键字: 软银 ARM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9日 新闻消息: 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搬出星球大战的尤达大师和连在一起的绵羊,淡化坊间对债务方面的担忧,大谈斥资314亿美元收购的ARM将产生长期回报。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ARM是个数十年的物联网赌注 

软银CEO孙正义表示,他花314亿美元收购ARM控股,赌的是物联网革命才刚刚开始,赌的是进一步在移动芯片设计商ARM上的投资必将在未来二十年里带来回报。

见过或经历过软银收购的人都知道,孙正义的算盘打得很精,不怕负债,放眼长期投资。孙正义的ARM收购赌的是物联网(IoT)将在未来几十年里主导科技空间。

孙正义在日前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总是在范式转换开始时进行投资。要成为先锋。物联网在未来10年会有爆炸性的发展。”

孙正义还指,牛啊、羊啊、路灯啊什么的都会被连在一起。他表示,ARM的15亿美元年收入“还是个小数目,但这只是个开始。我不是为过去投资。我在为未来投资。只有那么几家公司可以说自己成指数增长,ARM就是其中的一家。

软银号称自己的内部回报率达44%。这些回报是由在阿里巴巴集团、雅虎日本和雅虎上的投资驱动的。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ARM是个数十年的物联网赌注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ARM是个数十年的物联网赌注
 

参加电话会议的分析师对软银的债务水平拿不太准,但孙正义称这方面的担心是没有必要的。他还提到星球大战的尤达大师,称要相信原动力。他提出的观点是,软银的债务水平可以降低,可以产生好的回报。

这些财务上的事情有关系吗?

孙正义在AMR上赌上一注,会扩大其业务,聘请更多的工程师。软银已经在加快步伐建立ARM在移动计算空间主导地位,留住关键客户并不断拓展新的市场。他表示,“我会支持ARM、对其进行提高。我会说加油、加油、加油。会雇用更多的工程师。他们是公司的基石。”

对于ARM投资的事,有人问起有哪些事会对其有干扰。软银在Sprint的投资可能是干扰。软银收购Sprint,与孙正义在技术革命的早期投资的法则是不相符的。他表示,他对Sprint有能力靠自己的基金运作有很大的信心。但他也指出,软银的Sprint主体计划没有成功。他还表示,“我本希望能收购T-Mobile,与Sprint结合在一起,但美国政府不喜欢这个想法。是我的错。”孙正义还补充表示,他想卖掉Sprint,但没有买家。

他谈了一圈软银财务后,又回到他的ARM和物联网主题。他表示,ARM能成为物联网领袖。他又用连接的绵羊为例强化自己的观点。ARM处理器会将各种物件和软银的诸如Sprint之类的无线成分连在一起,所以软银其他各部之间将来会产生协同效应。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ARM是个数十年的物联网赌注

孙正义表示,“会出现各种直接和间接的协同作用。它们今年会很小。明年还会很小。十年后这些协同作用则会是巨大的。10多年20年后,其他人就会嫉妒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