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软银称iPhone将撼动日本手机业

软银称iPhone将撼动日本手机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软银移动高级副总裁松本徹三周三表示,苹果3G版iPhone将迫使日本手机厂商改进产品,以运行日益复杂的软件。软银是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2006年以150亿美元收购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的日本子公司后,成为日本移动通信市场的后起之秀。

作者:肖恩 来源:新浪 2008年8月15日

关键字: 苹果 软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软银移动高级副总裁松本徹三周三表示,苹果3G版iPhone将迫使日本手机厂商改进产品,以运行日益复杂的软件。

  松本徹三指出,随着竞争的日益加剧,日本手机厂商应该效仿iPhone,推出更多以软件为核心的手机;iPhone的核心优势在于,用户可以根据需要为手机增加许多软件和功能。松本徹三认为:“(日本)手机业正处于拐点。”

  作为日本惟一一家销售iPhone的运营商,软银移动于7月份开始推出iPhone手机,希望借此吸引更多用户。但DoCoMo等日本领先运营商却对iPhone在日本的前景持怀疑态度。与其他国家依赖手机生产商的模式不同,日本运营商承担起了手机软件和服务的开发工作,而且国外品牌的手机在当地往往不受欢迎。DoCoMo在日本最先推出了大受欢迎的“i-mode”3G高速上网服务。

  松本徹三表示:“我认为日本造手机有独特的优势,但这种独特性与苹果模式相比,优势并不明显。” 他补充称,“手机正日益复杂化,并且越来越像电脑。传统的手机开发模式可能不再适应市场需求。”尽管日本手机在本土受到广泛欢迎,但在海外市场的销量还远远落后于诺基亚等手机巨头。

  软银是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2006年以150亿美元收购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的日本子公司后,成为日本移动通信市场的后起之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