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3G版iPhone在日本市场的销售急剧下滑

3G版iPhone在日本市场的销售急剧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3G版iPhone在日本的火爆销售场面已不复存在,据BCN调查公司的数据,3G版iPhone在日本家电零售网点的份额已从最初的13%降至8月的4.4%。在货源供给稳定的8月,3G版iPhone的销售情况再度陷入低迷,甚至比松下,夏普,卡西欧,NEC等手机的销售份额还要低。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008年8月18日

关键字: 软银 苹果 3G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苹果公司的3G版iPhone手机上市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当初的这款产品受到了世界舆论的大加追捧,在发售首日即出现万人排队的壮观场面,很多销售网点供不应求。如今3G版iPhone在日本的火爆销售场面已不复存在,据BCN调查公司的数据,3G版iPhone在日本家电零售网点的份额已从最初的13%降至8月的4.4%。

  日本东京都内的家电零售网点的一名负责人称,“同最初的销售情况相比目前可以说是一路下滑。库存量最近一直保持稳定”,iPhone争夺战目前已经不复存在,当初的缺货情况现在已很难想象。尽管此次调查只是从日本的家电零售网点的销售情况做出的统计,但是从3G版iPhone供给保持稳定以及销售数量上看,其销售出现下滑的趋势可见一斑。BCN调查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3G版iPhone在日本家电销售网点(包括手机销售点)的销售份额最初约占10%,2周后下降至3.2%,3周后略微上升至4.6%,4周后为5.3%。

  但是,在货源供给稳定的8月,3G版iPhone的销售情况再度陷入低迷,甚至比松下,夏普,卡西欧,NEC等手机的销售份额还要低。8G容量的3G版iPhone在家电销售网点销售份额一度由发售之初的3.9%降至1.5%。

  软银集团的手机销售数量目前还没有公布,但普遍预测软银8月的iPhone手机销售出现了低迷的情况,公司表示暂不对此做出评论。作为日本惟一一家销售iPhone的运营商,软银移动于7月份开始推出iPhone手机,希望借此吸引更多用户。但DoCoMo等日本领先运营商却对iPhone在日本的前景持怀疑态度。与其他国家依赖手机生产商的模式不同,日本运营商承担起了手机软件和服务的开发工作,而且国外品牌的手机在当地往往不受欢迎。DoCoMo在日本最先推出了大受欢迎的“i-mode”3G高速上网服务。

  日本电气通信事业者协会08年8月7日发表了7月手机在网用户数量,软银集团净增加用户21.54万,连续15个月位居首位。由其他公司转入的手机用户较6月增加近一步,约为5.2万人,与此同时这一趋势仍在持续。软银集团对此表示:“iPhone的效果显现了出来,它使各街头销售点一度兴旺起来,为各商家带来了正面影响。”

  软银集团一直在加速3G版iPhone的销售,并对其销售情况保持低调,业界人士指出,iPhone手机的核心销售对象已经购买了这款手机,将来的销售情况能否得到扩展目前还很不透明,但是面向企业级用户的销售情况有可能是关键。软银集团在08年8月5日调整了3G版iPhone的使用费用,由每月固定交费5985日元调至按通话和数据流量多少交费,最低月销售2990日元,这将促进3G版iPhone的销售。

  对手机行情十分了解的专业记者松村太郞表示,手机费用的改变将大幅加快消费者更换手机的进度,而消费者更换手机周期较长是iPhone手机推广的一大障碍。卖方将其作为用户的第一部手机或者唯一一部手机进行销售。可是实际情况很可能不是这样的,可能有一半的消费者是将其作为第二部手机进行使用。使用户将iPhone作为自己的唯一一部手机是今后发展的关键,今后具备手写输入,信用卡消费,上网冲浪等PC功能的手机会越来越普遍,iPhone的使用人数会逐步增加。松村同时指出,iPhone平台上使用的游戏,电话等应用软件的价格应该在100日元左右为宜,有不少用户将其作为游戏机,“在面向企业级用户销售方面,日本企业很少更换平台并不是3G版iPhone的障碍。软银集团在3G版iPhone业务上花费的多少将直接影响该款手机的销售和普及。”iPhone手机是否会大举占领日本手机市场,目前的不确定因素还有很多。软银移动高级副总裁松本徹三表示,“我认为日本制造的手机有独特的优势,但这种独特性与苹果模式相比,优势并不明显。手机正日益复杂化,并且越来越像电脑。传统的手机开发模式可能不再适应市场的需求”,尽管日本制造的手机在本土受到了广泛欢迎,但在海外市场,其销量还远远落后于诺基亚,摩托罗拉等手机巨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