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3G版iPhone手机信号不好 症结在哪里

3G版iPhone手机信号不好 症结在哪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对苹果的3G版iPhone手机信号不好的抱怨在博客圈里引起广泛关注,掀起了问题寻根热的高潮。另一种理论认为,AT&T没有提供足够的3G网络设备来处理关键区域的流量尖峰信号,这与AT&T的收费标准是不相符的。

来源:计世网 2008年8月15日

关键字: 英飞凌 苹果 3G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对苹果的3G版iPhone手机信号不好的抱怨在博客圈里引起广泛关注,掀起了问题寻根热的高潮。两位高层消息灵通人士向BusinessWeek.com报料称,3G版iPhone手机信号不好跟该手机内的一颗芯片有关,苹果计划通过软件升级来补救这一问题,而不是以产品召回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

  这条消息支持了野村证券分析师理查德·温莎的分析。理查德·温莎于当地时间8月12日发表的报告中称,3G版iPhone手机信号不好跟英飞凌制造的一颗通信芯片有关。消息灵通人士称,当iPhone手机由高速网络转换到速度较慢的网络时,芯片上的软件故障就会导致手机信号不好。

  苹果的反应:不予评论

  3G版iPhone手机的用户抱怨,他们即使在部署了3G网络的一些地区也无法在3G网络上使用更快的网络连接。用户还对在接打电话期间或召开网络会议期间遭遇的高速网络与低速网络之间的频繁转换叫苦连天。消息灵通人士称,网络间的转换有时会导致信号不好,受此问题影响的iPhone流量在2%-3%,而AT&T所有流量的掉线率也只有1%左右。所以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这是个问题,但不是什么大问题。”

  互联网上对3G版iPhone手机性能的抱怨带来了极坏的影响,业界传言把英飞凌的芯片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英飞凌发言人贵恩瑟·高格勒拒绝对3G版iPhone手机中的芯片性能发表评论,但表示在包括三星在内的其它手机中没有出现类似的问题。高格勒说:“三星手机中使用的就是我们的3G芯片,我们并不知道有这类问题存在。”

  苹果拒绝承认其3G版iPhone手机性能有问题,没有对这一事件发表评论。AT&T发表声明称:“总的来说,新版iPhone手机在我们的3G网络上表现非常棒。”

  流量因素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问题肯定出在英飞凌的技术上,因为英飞凌技术相对较新,芯片产量高,且没有经过实验室设定。iPhone手机的发售量不仅比其它手机的发售量高,而且iPhone手机用户还要上网、观看YouTube视频,利用其它的带宽服务等,所以芯片是问题“元凶”的可能性最大,但故障也可能源于苹果的软件或AT&T的网络。英飞凌芯片的部分作用是检查在指定区域内是否有足够的3G带宽供使用。如果3G服务不能使用或带宽不够,iPhone手机就会被转到速度较慢的网络上。该消息人士称,苹果为英飞凌芯片设定的对3G的信号强度要求比iPhone实际需要的信号强度要高得多。因此,如果有太多的人试图打电话或在指定区域上网,即使还有足够的3G带宽供使用,一些iPhone手机也会作出带宽不够的反应,转换到速度较低的网络上。

  据这位消息人士称,这些问题主要发生在iPhone手机密集区。主要有旧金山海湾地区、波斯顿和某些海外场所。最近这一问题愈加严重,这是由于这些区域iPhone手机激活迅猛增长的缘故。准备使用iPhone手机的用户越多,受影响的可能性就越大。

  另一种理论认为,AT&T没有提供足够的3G网络设备来处理关键区域的流量尖峰信号,这与AT&T的收费标准是不相符的。

  成长的烦恼

  无论是什么原因,对那些冲着3G版iPhone手机承诺的可以更可靠地访问网络的用户来说,信号不好最令用户不满意。苹果主页上为3G版iPhone手机显示的广告词仍然是“两倍的速度,一半的价格。”目前有报道称,苹果的客服代表建议用户遭遇到这一问题时,关闭掉3G功能。一名用户在苹果网站上标题为“3G版iPhone手机遭遇问题,你不是唯一用户”的帖子后面跟帖,这位用户大倒苦水:“我讨厌听别人说‘关掉3G功能’。难道多支付10美元换部新手机就是要‘关掉3G功能’?我退了3G版iPhone手机,因为在我看来,这款手机很糟糕,我又重新使用老版的iPhone手机了。”

  这两位消息人士称,3G版iPhone手机网络问题的解决可能需要的时间稍微长一些,苹果可能在8月底或9月底发布一款升级软件来解决这一问题。3G版iPhone手机用户在同步其手机与PC时,会被提示安装升级软件。 AT&T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力劝3G版iPhone手机用户经常同步手机与iTunes,确保最新软件的更新。”

  野村证券分析师理查德·温莎指出,3G版iPhone手机信号问题使人想起了欧洲3G网络早期时的问题,诺基亚手机在3G网络上也曾遭遇过类似问题。估计3G版iPhone手机信号问题不会对苹果造成持续影响,尤其是苹果能避免产品召回的情况下。也就是说,3G版iPhone手机遭遇的只是尖端技术中普遍存在的成长的烦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