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3G版iPhone手机频传断线问题 苹果AT&T不吭声(图)

3G版iPhone手机频传断线问题 苹果AT&T不吭声(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他的第三部3G版iPhone再次半途断话,Ryan Shaw终于受够了。住在美国克利夫兰郊区的业务员Shaw表示:这部电话无法维持与3G网络的稳定连线非常令人失望…所有其他的功能都很棒。苹果iPhone 3G上市才一个月,各地不断传出信号不良与网络不稳的状况。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8月15日

关键字: AT&T 苹果 3G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他的第三部3G版iPhone再次半途断话,Ryan Shaw终于受够了。

  住在美国克利夫兰郊区的业务员Shaw表示:这部电话无法维持与3G网络的稳定连线非常令人失望…所有其他的功能都很棒。但那些功能不足以留住这位使用者,他最后决定改回原来的Verizon和黑莓(BlackBerry)。

  iPhone 3G的信号接收品质,自产品上市后就在网络上引发广泛的抱怨。苹果与AT&T坚称无错,但抱怨仍涌至各个讨论区,甚至苹果本身的网站:iPhone 3G使用者无法在他们的区域内,保持稳定的3G连线。

  使用者指出,iPhone 3G即使在待机时,也会在3G与EDGE网络间切换。他们在3G覆盖完善的区域内,经常会在通话中断线。使用其他品牌3G手机的友人,在AT&T网络内并未发生类似的问题。且问题不限于AT&T:其他国家的iPhone 3G使用者也有同样的问题。

苹果iPhone 3G上市才一个月,各地不断传出信号不良与网络不稳的状况。

  可以想像,这对产品的销售有一定的杀伤力。住在犹他州的用户David Howard说:老实说,要是早知道会是这样,我才不会每个月多付那10美元(3G月租)。

  但苹果和AT&T对使用者的怒吼似乎充耳不闻。苹果根本懒得回应,把问题转给AT&T,后者则宣称iPhone 3G在其网络没有任何广泛的问题。AT&T发言人Mark Siegel说:我们认为iPhone 3G的表现非常好。我不否认有些人有问题,但我们必须以个案处理。

  网络讨论常有小题大作的情况,但这次许多不同人士纷纷上网表达他们的失望,并要求一个答案。没有详细的测试,谁也不敢说问题出在哪里。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苹果与AT&T双方都有责任。

  AT&T的3G网络覆盖并不普遍,目前仅涵盖美国300个重要都会区。相反的,第一代iPhone使用的AT&T 2.5G EDGE网络已经完成全美布署。但许多断线问题是单独发生在AT&T 3G覆盖的地区,包括旧金山、芝加哥和纽约等大城。

  这有可能是系统转换或功能问题。3G与EDGE网络间的转换理应无缝,但iPhone 3G似乎经常在转换时断线。为使用者Shaw检查手机的苹果技术人员发现,他有36%的通话发生中途断线。

  由此推断,AT&T的3G覆盖不够广泛,即使被标示成有覆盖的区域,信号仍然不够强。独立产业分析师Andrew Seybold说:我认为那是因为AT&T的网络不是发自每一个基地台,用户才会面临3G信号太弱或没有的情况。

  但网络覆盖不是问题的唯一来源。AT&T 3G网络上的其他电话并未遭逢同样的问题。而英国、澳洲等其他国家的iPhone3G使用者,却通报了类似的情况。某些使用者在更换另一部iPhone 3G手机后,问题有改善,其他人则没有那么幸运。这也显示iPhone3G本身的确有瑕疵,只是苹果的沉默让外界无法得知是软件或硬件出差错。

  基于iPhone 2.0软件发布后被抓出的错误数量,和迅速于上周发布的韧件更新,可以猜测问题出在软件。这对使用者来说是好消息,因为只要更新软件即可。但目前似乎无法断定硬件部分绝对没问题。

  每一只手机最重要的硬件元件就是天线,iPhone 3G的天线支持几种不同的无线技术:3G UMTS/HSDPA(可接收850MHz、1900MHz和2100MHz三个频率)、2G和2.5G GSM/EDGE(使用频率850MHz、900MHz、1800MHz和1900MHz),及Wi-Fi、蓝芽和Assisted-GPS等其他技术。

  把这么多无线技术塞进一个小小的设备不是件容易的事。Seybold认为,苹果放弃上一代的金属设计,让iPhone 3G i的背面采用塑胶外壳,就是为了配合所有不同的无线电技术。他说:通常你在一部电话里塞进越多东西,就越难作到好。

iPhone 3G主板可能有硬件瑕疵,导致信号不好

  电话与网络的传讯也很重要。虽然AT&T的网络已经支持iPhone3G采用的规格,设备与网络之间还是有一些细微的差异需要调整。这也是某些电信运营商对使用其网络的设备,有严格测试要求的原因。

  Verizon Wireless服务表现与设备评估执行经理David McCarley表示:顾客有时会把问题归咎到设备或电信运营商。但它们个别的表现都不成问题,重点是要能够互相配合。

  2008年的7月对苹果而言,可能并不好过。仅管iPhone 3G自7月11日上市后大卖超过100万部,苹果的MobileMe服务却延宕数周、迟迟无法上线。而苹果对iPhone 3G的网络问题坚不回应,也在顾客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

  本周一就是iPhone 3G上市满月的日子,也是顾客不负担任何费用与AT&T解约的期限。大多数的iPhone3G使用者对产品本身都很满意,只是无法真正享受到高品质的3G通话。

  使用者Shaw说:我想最大的失望是AT&T和苹果两家公司的服务。我期望他们能作到更多。他们应该承认有问题存在,并且合力解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