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Phone将引发日本手机市场革命

iPhone将引发日本手机市场革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atsumoto对此不以为然,他表示,“尽管日本市场上的手机研发已保持领先,但与苹果公司的iPhone相比,这些似乎都不足以称道”。他举例称,尽管日本厂商研发的手机产品风靡国内市场,但在海外市场开拓上,却远远滞后于全球领先厂商诺基亚公司。

来源:计世网 2008年8月14日

关键字: 3G版 苹果 软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本软银移动公司的一位资深官员表示,苹果3G版iPhone手机登陆日本,其给日本国内手机市场带来的不单单是一部多功能的移动通信终端,更深层次意义来讲带来的是一场革命:对于当前日本手机制造商来说,他们必须重新修订自己的产品路线图,使其产品功能更加丰富、完善,以应对3G版iPhone手机带来的冲击。

  软银移动公司资深副总裁Tetsuzo Matsumoto表示,面对iPhone手机带来的激烈竞争,日本手机制造商不得不考虑提供类似iPhone带有触摸屏的移动终端,“现在到了一个关键转折点上”。

  软银是iPhone手机在日本市场上唯一运营商,在今年七月份于日本市场推出了iPhone手机,吸引了大量长期等待iPhone手机上市的粉丝,迅速拉动了其用户增长。

  但作为软银以外的其他运营商,比如业界领先的NTT DoCoMo公司,对iPhone上市日本更多地持怀疑态度。

  他们认为,日本手机市场的发展壮大有其自身特点,有别于其他国家市场。在这里,移动运营商的职责蔓延到了手机制造领域,甚至包括移动软件的研发、移动服务的开发等等,像NTT DoCoMo公司,就有其自主研发的“i-mode”3G高速互联网服务。而对于国外品牌手机,通常在这里会碰壁。

  Matsumoto对此不以为然,他表示,“尽管日本市场上的手机研发已保持领先,但与苹果公司的iPhone相比,这些似乎都不足以称道”。

  Matsumoto还称,“现在的移动终端越来越精良,功能越来越接近PC,传统的手机研发路线已远远不能满足全球用户需求发展”。他举例称,尽管日本厂商研发的手机产品风靡国内市场,但在海外市场开拓上,却远远滞后于全球领先厂商诺基亚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