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升腾威讯云:桌面云2.0深度融合行业应用

升腾威讯云:桌面云2.0深度融合行业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2007年桌面云概念在中国普及,已经蓬勃发展近10年。十年间,桌面云厂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大大小小厂商超过百家,桌面云应用也从最初的通用标准,逐步向细分行业场景融合演变。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8-11 15:40:57

关键字: 升腾威讯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2007年桌面云概念在中国普及,已经蓬勃发展近10年。十年间,桌面云厂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大大小小厂商超过百家,桌面云应用也从最初的通用标准,逐步向细分行业场景融合演变。特别是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传统桌面云单一标准、规模化的部署分发已经很难满足现代化IT系统需求。对此,国内桌面云领导厂商,升腾资讯早在2013年开始就投入大量资源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场景,开发不同行业场景方案,深度融合行业应用,引领行业进入桌面云2.0时代。

桌面云2.0:安全+体验时代

桌面云普及初期,最核心的要素在于成本,这也导致了广大厂商重规模轻体验,纷纷上马新项目。近几年,随着基础硬件成本的降低,以及以升腾为首的厂商,在提升桌面云平台带载能力方面的努力,桌面云的部署成本得到大幅降低。桌面云安全、体验,日益成为影响用户采用桌面云的主要因素。

而目前,大多数桌面云厂商的做法仍然是工业时代规模化思维:把托管在数据中心的桌面(如Windows 7、Windows 10,甚至是Linux桌面等)、应用(如Office、ERP等)发布给最终用户,交付给用户的仍是标准的“硬件+虚拟化系统+桌面+云终端”的通用架构的方案。在升腾看来,这仍然停留在桌面云1.0时代,这样的方案已经不能满足客户日益个性化、多场景化的桌面需求。

“桌面云2.0时代不仅是体验、成本、应用、安全的全协同,更是针对不同场景的行业应用深度融合。举个简单例子,对金融行业客户而言,系统的安全性、丰富的外设支持是最核心的诉求;对教育行业的客户来说,运维简便,定制教学软件/应用,实现互动教学则是他们的要求。唯有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升用户体验,才能适应桌面云未来发展的趋势。”升腾资讯桌面云云方案产品发展部总监陈木土说道。

深度融合方案迎来新机遇

作为亚太领先的云终端、桌面云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升腾除在不断完善桌面虚拟化系统、端未解决方案外,还投入大量资源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场景,深度融合行业应用增值解决方案,致力于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降低成本、降低部署与运维管理难度,引领行业进入桌面云2.0时代。

>>桌面云2.0 云教室深度融合教学业务,一站式交付

桌面云与教学系统深度融合,除实现传统电子教室功能外,还支持多学科个性教学系统的快速切换,此外,还针对教学需求与特点开发作业空间与校园师生网盘系统,实现优秀作业一键分享与学习、学生间的互动讨论等功能,增加师生、家长间的互动,提升教学效果。

>>桌面云2.0 智能登录,考勤与办公联动,互动行云流水

桌面云与企业管理系统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大多数企业已经部署的考勤系统和设备,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员工卡、指纹或指静脉等信息来登录桌面云系统,并实现桌面云系统与用户考勤系统的智能联动,实现用户上下班刷卡考勤时系统自动开关用户云桌面,上班考勤时自动开机,减少开机等待、充分利用上班时间,下班即自动关闭云桌面,提升资源复用率、降低资源需求和运营成本。

>>桌面云2.0 兼顾安全和便捷的云打印方案,给你毫无约束感的新体验

让用户在桌面云等不同环境中方便快捷的实现打印内容、数量的监控与记录。用户不仅可自由选择刷卡打印或指定打印机打印,还可对打印数据进行智能过滤与审批,单位可根据关键字设置打印管控(如设置“代码”为关键字),即可针对关键字定义打印审批流程,当打印内容中含有指定关键字时即自动促发打印审批流程,同时支持所有打印任务的归档审计等,实现用户体验、安全管控间的完美平衡。

>>桌面云2.0 SEP玩转外设,进一步拓宽桌面云应用场景

针对企事业单位的服务窗口,其应用会涉及打印机、U-Key、扫描仪、高拍仪、接触与非接触型读器卡等诸多外设,而外设与媒体应用体验一直是困扰许多桌面云厂家和客户的一个难题。升腾外设与媒体应用增强方案-SEP不仅能极好地解决桌面云模式下的外设兼容性问题、确保媒体应用体验,还能针对不同用户、不同类型外设进行细颗粒度的策略控制,如可针对不同用户设置移动存储设备的禁用、只读、读写访问权限,智能根据带宽、客户端资源处理采用不同的媒体应用方案,确保安全性与用户体验,拓宽桌面云应用场景。

关于桌面云2.0,我们在华为全联接大会:

Show给你看

说给你听

2016年8月31 - 9月2日

上海世博中心 银厅展馆C10展区

2016年8月31日9:20 - 9:50 AM

上海世博中心425会议室

企业云通信&云网协同&eLT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