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红色军团”崛起Gartner x86服务器虚拟化魔力象限

“红色军团”崛起Gartner x86服务器虚拟化魔力象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年度x86服务器虚拟化基础设施魔力象限已经对外公布,“红色军团”在魔力象限中尤为抢眼。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8月15日

关键字: 魔力象限 虚拟化 X86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5日 新闻消息: Gartner年度x86服务器虚拟化基础设施魔力象限已经对外公布,“红色军团”在魔力象限中尤为抢眼。

其中一个红色是红帽,已经从“利基者”象限进入到“前瞻者”象限,能够实现“KVM与OpenStack之间很强的结合,以及提高OpenStack采用与集成”。

“精简”的许可和新的基于套件的产品瞄准了云管理,这让红帽成为微软和VMware的一个强大替代者,尤其是对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用户来说。

另外一个红色就是中国公司深信服,该公司首次出现在今年的魔力象限中。

深信服让KVM能够运行在一系列产品中,Gartner称这“仍然在扩展,并通过它与联想和浪潮等厂商的硬件关系,也有了虚拟存储和超融合集成系统。它还扩展了与中国瘦客户端硬件提供商的关系。”

深信服在去年11月增加了(有限的)英文语言支持,并在2016年5月将套件升级到5.0版本。

Gartner表示,深信服务的参考客户并没有使用其套件很长时间,这可能意味着一旦归计划扩展让它进入到你的业务领域,会有一些可以派上用场的经验。

预计其他中国虚拟化厂商很有可能会出现在明年的魔力象限中,他们已经在收入方面赶超了其他利基厂商。

该魔力象限的作者表示,“VMware仍然在功能性方面保持领先”,但是它的价格仍然很 高,让用户有点望而却步。云产品是缓解这个问题的一个简单方法,VMware需要做出运行云工作负载的更好产品,但是目前VMware在这些市场做得并不 好。当然,VMware缺乏对开发者的吸引力,所以会发现它自己很难赢得新的云原生应用的份额。Gartner表示,这对VMware“仍然是一个关键挑 战”。

 “红色军团”崛起Gartner x86服务器虚拟化魔力象限

Gartner 2015年和2016年x86服务器虚拟化基础设施魔力象限

“微软在新应用方面有更强大的规划,”尽管很大一部分还没有对外讲,因为Windows Server 2016缺席了今年的魔力象限。

这意味着目前没有人为了虚拟化而购买Windows Server,但是开发者们正在关注微软可以提供什么技术。“它专注于开发者这一点在已经相当饱和的基础设施虚拟化市场很重要,”Gartner表示。

Oracle已经提供了像实时迁移和存储恢复这样的功能,但是仍然让用户无法获得许可,这使其很难运行集群服务。因此Gartner表示,“Gartner的客户对Oracle VM Server for x86的兴趣总体仍然很低。”

Virtuozzo,这家曾经以Odin和Parallels闻名的公司号称“为服务提供商提供了最好的解决方案,围绕常见持续性工作负载——例如Web服务和数据库——搭建高密度和孤岛解决方案。”

Gartner估计,该公司这“领先竞争对手一步”,因为容器市场正在持续升温。“但是,随着所有主流云提供商都开始支持容器,所有主流虚拟机管理程序厂商都向自己的产品组合中增加了对容器的支持,Virtuozzo要想保持领先还是有一定挑战的。”

华为在中国之外的市场仍然发展有限,主要是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让采购者在采购之前会考虑的更多一些。虽然华为的产品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华为在OpenStack方面也做得很好,但是Gartner认为大多数采购者仍然是中国国内的客户。

Citrix在一年前掉出了主流服务器虚拟化市场,因此也不再是主流的工作负载竞争者。Gartner表示,这意味着“XenServer在某些技术标准方面仍然滞后(每个客户机的虚拟内存最高容量,虚拟磁盘)”。

客户并不关心:Gartner的魔力象限称“参考客户称,Citrix的客户群普遍对XenServer的方向感到满意”。

但是客户的确喜欢Citrix优化XenServer作为自己XenApp和XenDesktop产品的平台的战略,而且成本较低,这让它“在与像vSphere这样的对手相比时,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规避成本的策略”。

最近两年Gartner的魔力象限运气可不怎么好。去年的截止日期让vSphere 6.0缺席,今年它也不会考虑Xen Server 7.0,而且是在Windows Server 2016推出前发布的。Azure Stack也许会出现在明年的魔力象限中,因为微软的混合云和容器战略可能会有些波动,所以肯定也会给格局带来一些变化。

相信在未来几周将要举行的VMworld大会上,VMware会就混合云和云原生发出一些声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