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公司拓展其BlueMix PaaS数据中心战略

在美国斯诺登的数据主权事件之后,世界各地对数据中心建设的规定日益严格。尽管欧盟法院本月裁决宣布,跨大西洋数据传输的“安全港”规则无效,但目前云服务业务活动却没有以前那么显著。

在美国斯诺登的数据主权事件之后,世界各地对数据中心建设的规定日益严格。尽管欧盟法院本月裁决宣布,跨大西洋数据传输的“安全港”规则无效,但目前云服务业务活动却没有以前那么显著。
  
用户的应用程序要放在哪里?采取什么样的规则来管理数据传输,以及存储在哪些特定的位置?对于客户提出的数据和应用程序存储的问题,客户和服务供应商现在不得不放弃了很多想法。
  
IBM公司为全球各地的数据中心开发商提供了全新的“平台即服务”,称之为BlueMix。IBM采取的做法在某种程度上替代了欧洲法院的裁决,而“安全港”违反了欧盟公民的隐私权。IBM公司云平台服务副总裁提姆•万德海姆表示,用户可以完全控制他们的数据驻留,他们可以选择存储在大西洋沿岸。
  
IBM公司声称,BlueMix是开源云计算PaaS最大的部署,BlueMix最初来源于VMware,但最终被剥离出来成为一个独立支配的开源项目。Bluemix目前有三种部署模式:公共,专用和内部部署。专用的Bluemix服务器以及PREM版本可以在世界各地的IBM公司SoftLayer数据中心中运行,包括客户自己的或第三方托管数据中心设施。这两个选项让用户完全控制他们的数据位置,并通过网络连接配置,将其数据传输到其目的地。
  
最敏感的选项是公共PaaS,因为它是一个多租户云计算基础设施,通过IBM服务器,可以让用户分享服务器的完全控制权。Bluemix在达拉斯和伦敦的数据中心近日公开运行。万德海姆表示,IBM公司日前宣布与中国数据中心提供商世纪互联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并在中国运营,并计划在不久在悉尼建设运行这种业务的数据中心。
  
万德海姆解释说,即使使用公共云选项,如果用户选择在伦敦的操作实例,那么他可以放心,在其没有要求的情况下,其数据不会转移到别的地方。
  
采用一个单一的帐户,用户可以定义他们的应用程序的部署,并且重要的是,该应用程序所使用的服务将交付。而PaaS可贵的价值是在开发环境和自动化的基础设施可以在其上运行,其价值的其他部分是将100多个应用服务提供给开发人员,其中包括IBM的大数据分析和认知计算服务等。
  
用户的应用程序可以被托管在伦敦,但也可以选择在德国的IBM数据中心交付使用服务产品。例如,如果用户需要在一个特定的位置上访问BlueMix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并存储自己的数据,那么就可以在SoftLayer数据中心使用一个专用的实例。如果没有在SoftLayer数据中心运行,也可以在本地的数据中心选择部署一个实例。
  
IBM公司应对安全港的响应一直类似于其他主要云供应商的响应。该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个通知,告诉客户如果他们要在美国和欧洲之间移动数据,并且合法经营的话,可以依赖欧盟成员国的另一组数据转移规则,即所谓的模型条款实施。也就是说,需要横跨大西洋移动数据的公司可以在IBM公司的云基础设施之上经营自己的服务。
  
在IBM公司的列表中,有20多个IBM服务覆盖的示范条款。“显然,Bluemix正在向这个方向演进。”万德海姆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的应用程序通过Bluemix提供的服务迁移到示范条款的模型,他补充说。
  
总体而言,IBM公司更倾向于在其SoftLayer的数据中心部署Bluemix和其他云服务。但这不可能做到无处不在,如果外国公司在中国建设数据中心的话,最好与一家中国公司进行合作。
  
万德海姆表示,“我们选择了围绕云托管服务业务的世纪互联公司作为合作伙伴。”

中国的数据中心运营商提供了IBM的管理服务,这与微软公司类似,在中国提供了Azure和Office365的云服务。

来源:机房360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26

11: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