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Windows Blue瞄准英特尔Haswell超极本

Windows Blue瞄准英特尔Haswell超极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池寿命更长的Haswell超极本将会搭载微软Windows Blue操作系统。据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即将推出的Haswell芯片将会与微软Windows Blue操作系统紧密配合。

来源:腾讯科技 2013年3月25日

关键字: 微软 英特尔 Haswe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池寿命更长的Haswell超极本将会搭载微软Windows Blue操作系统。据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即将推出的Haswell芯片将会与微软Windows Blue操作系统紧密配合。

Haswell芯片预计于今年6月推出,是英特尔下一代主流芯片,将支持超极本和很多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混搭产品。据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ni)最近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英特尔的Haswell芯片技术将会使“电池寿命增加幅度为英特尔芯片升级换代史上之最”。

但 是,微软的Windows Blue——Windows 8的升级程序——也能够改善整个超极本的能效。据悉,微软正在开发一种“节能模式”,可适应各种具有不同“性能输出”的移动设备。这意味着,与英特尔 Haswell芯片搭配的Windows Blue操作系统,将表现得更像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操作系统。

“你将能够购买到运行速度非常快的超极本,它们的速度将超过你的想象,超过Ivy Bridge PC电脑。但是,你仍然能够享有更长的电池寿命。”据消息人士称。英特尔当前的主流芯片Ivy Bridge将会被Haswell所取代。

“它的休眠期更长。当你打开电脑翻盖时,你的电子邮件就开始同步。因此,你将能够充分发挥它的电能。这就是Windows Blue的优势。”上述消息人士说。

Haswell芯片的优势在于改进的Standby技术,也就是在设备处于睡眠模式时,它仍然能够连接电子邮箱、社交网站和互联网,以让该设备始终保持最新的信息。

在这方面,Haswell芯片将会超过Ivy Bridge。简而言之,Haswell芯片将会使用英特尔低功耗Atom Clover Trail芯片中使用的节能技术。Atom Clover Trail芯片支持超薄“无风扇”的Windows 8平板电脑。

但是,Haswell芯片将能够在保证主流Windows笔记本电脑性能的同时,几乎取得相当于英特尔Atom芯片的能效。

Windows Blue升级程序有望提供给很多设备,而不仅仅是配置Haswell芯片的设备。Haswell芯片将成为主要的受益者,因为它有望出现在数千万台PC电脑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