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1小时15亿条留言 如何利用社交创造价值

1小时15亿条留言 如何利用社交创造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全球社交媒体平台每小时的留言大约有15亿条,社交媒体用户每月分享的内容约300亿条,这些内容包括评论、观点、视频、播客和图片等,而在15年前这些完全不存在。

来源:腾讯科技 2013年3月23日

关键字: 大数据 社交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3日 新闻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全球社交媒体平台每小时的留言大约有15亿条,社交媒体用户每月分享的内容约300亿条,这些内容包括评论、观点、视频、播客和图片等,而在15年前这些完全不存在。

这就意味着,企业能够利用这些有关他们的市场、用户和竞争对手的海量数据来获取有用信息。所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把这些社交媒体留言转变成有用的情报,从中提取能够创造价值和保护价值的观点、思路和警示信息。

社交情报

许多企业认识到社交媒体可能会引导它们更好地理解用户的需求。许多企业一直在努力研究如何才能获取适当的信息,帮助他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成功,并实现盈利。为此,不仅需要对广大网民的社交留言和网络行为进行专业分析,而且还应该清楚这不仅仅是简单地聆听网民的心声。

企业必须清楚应该监控什么信息,如何解读所获信息,如何规避社交媒体的风险。这就是社交情报。

把握趋势

获取这种社交情报意味着要利用数据、技术和人力来筛选情报中有价值的信息,从带有感情色彩的留言中提取什么信息,以及何时提取信息,这些对企业来说都是无价之宝。

之后,利用这些有价值的信息理解留言,以及留言链接、网络和位置背后的含意,然后与可能是网上出现的其他一些零碎信息——不仅仅是社交留言——相互对照。这些零碎的信息包括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与网站的关系、链向好友或用户别名的域等。

综合这些信息,呈现出有关特定主题、单词或短语的信息,这被验证来确定信息所显现的是真正的发展趋势,还是仅是一种虚张声势,从而为企业提供了一条确定发展趋势价值,以及确定是否需要改变策略的途径。

社交情报的优势

社交情报的第一个优势就是能够被用来确定还没有获得发展动力的微观趋势。

拥有这种情报,企业可以赶在竞争形成之前,率先向市场提供服务或产品,从而获得巨大的利润率。这不仅仅适用于企业对用户的业务,而且也适用于企业对企业的业务。

使用社交媒体理解用户的需求,你可以开发出更好的产品,从而实现双赢局面,让你的用户和你都能获得丰厚的回报。

测试业务策略

社交情报的第二个重要优势是能让企业测试业务策略。

有了社交情报,企业就可以比较不同的方法产生的结果,并确定最佳策略。比如,一家荷兰公司最近就利用社交媒体研究交流其财务结果的最佳途径。

此外,社交情报还能帮助企业更加有效地制订计划,预测未来市场需求。PA Consulting Group就曾利用社交情报预测大型酒店未来某段时间的入住率,准确率达98%。

构建数字化业务

社交情报的第三大优势就是社交媒体为企业带来了实力,与员工、用户和供应商协作,创新和构建全新的“数字化业务”。

一家主要的制药公司利用社交媒体从全球收集点子,为一项棘手的医学难题开发创新解决方案。以这种方式让未来用户和供应商参与企业行为增强了企业的信心,当他们的新产品和服务推向市场时,就能被市场广泛接受。

优于传统的市场调研

从根本上来说,社交情报解答了对企业策略至关重要的问题,董事会成员需要这些答案。

这些问题可能会简单到理解竞争对手如何比较对他们客服水平的看法,也可能是关于提供以最佳方式进入特定目标市场的证据,或发现用户可能想要但企业目前还没有提供的产品等问题。

同样,企业可能需要证据来支持一项重大投资,或是开发一家新的供应商,但是需要知道现有用户会不会接受。

凭借大量的数据和成熟的分析,社交情报能够比传统市场调研提供更多、更好的信息。

竞争情报

社交情报还能提供更好的竞争情报。在当前竞争更加残酷的商业环境下,知道竞争对手的计划,以及他们的成功和失败,比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重要。

先进的社交媒体分析为企业提供了对其所在领域进行全面、广泛分析的机会,包括对用户、供应商、竞争对手、潜在的竞争对手和关键支持者的分析。

分析结果可用来制定“影响策略”——不管是媒体、博客还是LinkedIn groups等论坛,通过这些适当的网络渠道传达出来的一系列共同提高企业声望信号的蓝图。

社交媒体存在的风险

社交媒体在为企业带来各种机会的同时,也使企业面临一些风险。

社交媒体信息传播速度之快,数量之大可能会对企业产生严重破坏。78%的人表示他们相信社交媒体上所说的事,但是一条误导性评论可能就会在数秒内毁坏一家企业的声誉。因此,掌握信息源,信息背后的动机,以及如何遏制有害信息破坏力的情报至关重要。

社交媒体带来的另一个重大危险是网络安全。黑客可以利用社交媒体来获取企业员工的个人信息,并非法利用这些信息。在与企业员工建立联系后,犯罪分子可能会欺骗企业员工透露进入公司系统的方法,进而为其实施网络攻击打开方便之门。

不过,这种信息也可用来打击黑客。网络犯罪分子或其同伙可能会在社交媒体网站上留下他们的“足迹”,利用这些“足迹”可以更加容易地追踪黑客,防范或减少网络攻击。

PA Consulting Group与另一家遭受网络攻击的公司合作,利用社交情报在一个小时之内确定了黑客的位置,阻止了黑客的攻击行为。

机会

企业必须从社交情报的优势和风险两个方面来理解社交情报。一旦利用社交情报,就会看到这种令人兴奋的发展能从根本上改变企业的行为。

巨大好处就是带来更好的产品、竞争优势和更大的价值。成功者必须接受社交情报,并把社交情报融入到他们的所有行为中。

机会就在这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