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的新型VDI方案包含自我销毁功能

VMware的新型VDI方案包含自我销毁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公司在本届VMworld欧洲区大会上公布了一款面向终端用户的全新计算产品,这款名为Horizon Flex的产品允许管理员对虚拟机系统进行定义,并将其部署在Mac或者PC之上——这些系统将运行在桌面管理程序当中。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0月15日

关键字: VMware VDI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5日 新闻消息:VMware公司在本届VMworld欧洲区大会上公布了一款面向终端用户的全新计算产品。

这款名为Horizon Flex的产品允许管理员对虚拟机系统进行定义,并将其部署在Mac或者PC之上——这些系统将运行在桌面管理程序当中。VMware还建议大家在PC设备上使用由其打造的Player而非桌面Hyper-V。Mac用户则推荐使用Fusion。在相关策略的控制之下,这些虚拟机能够实现多种管理功能,其中包括在运行一段时间后自我销毁或者仅允许用户访问特定资源。

这款产品的设计思路在于,外包人员与临时员工可能更适合使用临时性虚拟机系统、而非经过深度设置的完整运行环境。自我销毁式虚拟机能够大大降低此类临时性方案所带来的安全性风险,因为一旦策略引擎发挥作用、虚拟机将无法继续访问位于防火墙之后的任何资源,这就让用户安装在客户端设备以及虚拟机系统中的任何软件陷入瘫痪。

虚拟巨头大力宣扬这种解决思路的出色效果,强调其非常适合应对自带设备(简称BYOD)环境下的管理事务、特别是考虑到很多员工由于厌倦了现有办公环境而坚持将Mac设备带进业务流程。

Horizon Flex将于今年十二月份正式发售。

本届VMworld欧洲大会还提到了“Horizon Air Desktop DR”,这项桌面灾难恢复服务旨在利用VMware的“Air”云服务为物理或者虚拟桌面系统提供故障转移方案。VMware方面表示,近来很多企业抱怨称其核心数据中心虽然仍能正常运行、但台式机却因故障而无法继续处理日常业务。通过提供基于云服务的预配置桌面系统并将其与数据中心以及其中的应用程序相对接,VMware认为这套解决方案将在市场上大获成功。这样的结论似乎也并无不妥:根据我们的亲身经历,确实有一些呼叫中心会在自然灾害侵袭时要求员工以远程方式继续工作,从而避免办公现场受损给正常业务带来的影响。云桌面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而每个月仅需5美元的低廉价格也让这一保障显得愈发超值。

在另一份相关说明中,VMware公司还宣称其桌面即服务将很快登陆其位于法国与德国的欧洲数据中心——具体时间为2015年第一季度。

接下来值得关注的是关于CloudVolumes的公告,VMware于今年年初收购了这家公司。目前其方案已经被更名为App Volumes,这款应用程序部署与操作系统解耦工具包将允许管理员把应用作为虚拟磁盘直接部署到操作系统当中,其运行将独立于系统之外。在与Horizon View Broker加以整合之后,大家将能够将此类应用直接在虚拟桌面上加以交付。该应用程序的更新活动只会影响到其主版本,而后它会以重新部署的方式将更新传递至对应桌面系统及其指向的设备平台。

另一条重要消息:新的渠道销售计划将涵盖实施该桌面虚拟化方案所必需的存储设备要求细节,VMware表示预期之外的成本往往成为客户接纳这类产品的最大阻碍。虚拟巨头希望能够为使用者提供更多指导性意见,从而帮助客户在实施过程中尽可能避免意料之外的状况与负面因素——无论是在成本还是性能表现方面。
作为惯例,竞争对手同样不失时机地在本届VMworld大会期间向虚拟巨头突施冷箭。这次发动攻势的是微软公司,其选择在本周一发布其Virtual Machine Converter的3.0版本。这一新版本甚至非常阴险地提供将VMware虚拟机转化为Hyper-V或者Azure实例的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