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服务器与虚拟化市场最新大事件及趋势盘点

服务器与虚拟化市场最新大事件及趋势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盘点服务器和虚拟化市场上的最新大事件与趋势,包括Virtual SAN技术、开放计算项目(Open Compute Project)、VDI等方面。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5月31日

关键字: VDI 开放计算项目 Virtual 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4年即将过去一半,在这段时间里,服务器与虚拟化市场发生了很多大事件,一件新品的推出就可能意味着该领域的新潮流。现在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服务器和虚拟化市场上的最新大事件与趋势。

Virtual SAN技术终于进步了

高效和低成本的虚拟存储区域网络(SAN)技术会在不久的将来对大多数企业产生重大影响。

SAN能够让组织从他们的虚拟基础设施中获得更多(例如,组织可以更方便地在物理服务器之间迁移虚拟机或者创建高可用性集群)。但对于小规模组织来说,SAN往往过于昂贵和复杂。

VMWare Virtual SAN产品的问世让Virtual SAN技术得到了真正的提高。与其他虚拟存储系统的关键区别在于,Virtual SAN是内置在VMware的hypervisor里的,而其他虚拟存储系统需要在服务器hypervisor上运行存储hypervisor或虚拟存储应用。

VMware中国研发中心存储与可用性团队高级经理喻勇在北京发布会上表示,VMware VSAN是一个网络化的,完全分布式的集群;采取混合策略,用SSD提供性能,由普通机械平台提供容量。这使得VSAN的总成本适用的市场范围更广。

另外,Virtual SAN的一个显著优点是低成本,其不要求任何特殊的硬件,企业可以使用现有的存储设备,只要其在VMware的硬件兼容列表上,就不必购买额外的硬件。

开放计算项目(Open Compute Project)降低开销

开放计算项目(Open Compute Project)由Facebook创立,目的是与普通的IT产业共享更高效的服务器设计。

现在大型运营商越来越多地采用基于Open Compute Project(OCP)的廉价标准服务器。提供这些服务器的并不是惠普和戴尔,而是不太知名的制造商QuantaQCT和Wiwynn等。(QCT是Quanta旗下公司。Quanta是一家台湾服务器制造商。)

“现成的服务器包含了大多数企业不需要用到的功能,所以花钱购买无法实现经济性。”Facebook的前副总裁Frankovsky说。

他说:“这就导致了额外的成本和电力浪费。另外的问题是,像惠普和戴尔的产品不能统一管理。”

按照规律,被高端用户首先采用的技术最终过滤下来渗入大型企业和小型企业,最终是SME市场。这些基于OCP标准的服务器能完美地处理虚拟化及传统计算任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人看到这一点。

VDI成熟了?

虚拟桌面基础结构(VDI)技术前途光明,但总未到达。但是最近,行业巨头亚马逊和VMware的参与让桌面即服务(DaaS)市场开始大爆发。

今年3月,VMware推出Horizon DaaS(支持使用最新收购的Deskton公司技术的Windows台式机和服务器)几周之后,亚马逊的Workspaces虚拟计算在3月底启动(支持Mac和PC台式机以及iPad和其他平板电脑)。

Microvisor虚拟化更安全

未来将流行的技术还包括与桌面有关的,基于任务的“microvisor”虚拟化。

企业服务器的目标往往是入侵者,而黑客却通过钓鱼攻击和恶意软件入侵用户机器,将用户作为平台对公司网络内部的服务器发起进攻。

基于Microvisor的安全产品如Bromium有效地创建微型虚拟机(microVM)来运行每个用户任务(如打开一个单独的网页或文档),当关闭页面或文档时,用户任务结束。

因为microVM之间相互隔离,并且作为一个整体与操作系统隔离,这意味着即使用户打开了被感染的网页或文档,甚至在microVM上安装了rootkit,整个系统不会产生安全威胁。因为microVM关闭时,所有的木马也都消失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