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推出桌面级"Horizon DaaS"服务

VMware推出桌面级"Horizon DaaS"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推出Horizon DaaS(桌面即服务)服务,并通过录音声明谈到“与其它仅仅面向Windows服务器或者远程桌面服务(简称RDS)环境的其它DaaS产品不同,VMware Horizon DaaS既支持各种桌面系统类型、同时也属于一套完整的Windows客户端桌面”。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3月11日

关键字: VMware 桌面即服务 Horizon D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1日 编译: VMware已经从容迈向又一段征途,也就是其Horizon DaaS(桌面即服务)服务。

虚拟巨头的服务以Desktone为基础,这套设备方案于去年被正式收购、旨在帮助客户将自身内部虚拟桌面系统融入到VMware云当中,从而实现最佳敏捷性、直观性以及一般性云兼容能力。

VMware推出桌面级“Horizon DaaS”服务

在此次公布的消息当中,最值得关注的部分应该是VMware通过录音声明谈到“与其它仅仅面向Windows服务器或者远程桌面服务(简称RDS)环境的其它DaaS产品不同,VMware Horizon DaaS既支持各种桌面系统类型、同时也属于一套完整的Windows客户端桌面”。

解读这句表述,我们推测出VMware要么已经与微软就桌面虚拟化许可问题进行了正式交涉、要么已经决定支付由Windows许可带来的溢价。之所以关注这部分内容,是因为微软的桌面虚拟化许可当中存在着一些不通寻常的特殊要求、具体如下:

“……托管硬件必须专门供客户使用且满足客户利益,而且任何运行有微软软件(包括操作系统或者应用程序)实例的硬件都仅限单一客户使用。举例来说,一台未运行微软软件的SAN设备可以共享给多位客户;但一旦运行微软软件,服务器或者SAN设备则只能为单一客户提供服务。”

这些限制条件直接导致一部分DaaS供应商对自身由Windows Server支撑的虚拟桌面系统进行重新调整,旨在简化Windows即服务的交付难度。

VMware在声明中提到他们将提供“完整的Windows客户端桌面”,这标志着虚拟巨头的基础设施将完全符合微软公司在硬件划分方面的要求、或者是与微软在这一问题上达到了其它协议。

后一种假设更具说服力:一旦严格遵循微软制定的规则,VMware在以云规模进行业务运营时必然迎来难以承受的高昂成本。

推出Horizon DaaS Live意味着VMware已经决定向Amazon Web Services学习——后者早在去年就已经发布了其Workspaces DaaS方案。不过Workspaces目前仍然处于“有限预览”状态,而且只提供给美国本土的客户进行体验。一些来自澳大利亚的同事曾经要求对Amazon的这项服务进行评测,但被告知为了避免跨太平洋带来的高延迟导致服务无法使用。目前澳大利亚还无法染指这项服务。另外,我们也对VMware提出了相同的请求。

VMware目前还没有公布Horizon DaaS的具体价格,因此我们无法断定其是否会从价格上把DaaS竞争对手们逼入绝路。只要获得最新消息,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向大家传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