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 Linux虚拟桌面项目意味深长

VMware Linux虚拟桌面项目意味深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29日,一年一度的VMware vForum 2014中国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VMware亚洲研究院(VMware Labs Asia)的成立,而其发布的首个项目——基于Linux的VDI解决方案也耐人寻味。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0月30日

关键字: VMware VDI Linux vForum201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30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10月29日,一年一度的VMware vForum 2014中国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作为IT业界的一次盛会,VMware公司每年都会带来一些最新的战略和产品技术,本次大会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VMware亚洲研究院(VMware Labs Asia)的成立,而其发布的首个项目——基于Linux的VDI解决方案也耐人寻味。 

VMware Linux虚拟桌面项目意味深长

VMware vForum 2014大会现场

据VMware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帕特·基辛格)介绍,VMware亚洲研究院隶属于VMware亚太和日本地区,由VMware公司全球副总裁、VMware亚洲研究院总经理李映博士领导。其成立的目的在于联合更多的业内同仁共同开发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VMware在技术生态系统内的影响力。 

同时,他也表示,VMware亚洲研究院将与任道远领导的VMware中国研发中心携手合作,共同研发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解决方案。而其首个项目就是针对中国开源技术市场开发一款基于Linux的VDI解决方案,即Linux虚拟桌面,来满足Linux用户在管理性、安全性及多设备访问方面的需求。

VMware Linux虚拟桌面项目意味深长

VMware亚洲研究院的首个项目Linux虚拟桌面

乍一听,这个决定的确不可思议, Windows系统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毋庸置疑,开发这样一个解决方案显然不太符合一个商业公司的逻辑。但细想就会发现,这确实是一项相当本土化的战略。虽然并没有正式看见中国政府“去Windows化”的红头文件,但去Windows也并非空穴来风,显然这是VMware在为未来做准备。 

VMware终端用户计算高级副总裁Sumit Dhawan对此表示认可。他表示,VMware此举确有这方面的考虑,但不限于此。因为在他们的实际接触中,有很多中国的大型企业、政府在使用Linux桌面而非Windows,同时越来越多的教育行业的用户也在考虑使用Linux,这块市场还是比较广阔的。 

为此,VMware已经开始了与国内一些Linux厂商的合作授权,双方会共同根据客户的需求来进行一些定制化的工作。而且据Sumit介绍,VMware会开放接口给国内的Linux厂商,以方便进行相应的开发工作。 

作为VMware亚洲研究院的第一个项目,Linux虚拟桌面的发布已经足够意味深长。而这也让我们对VMware亚洲研究院的未来产生了更多期待,使我们对VMware未来在中国注资的10亿美元还会迸溅出怎样的火花有了更多的想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