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OpenStack新星SwiftStack获支持者大力支持

OpenStack新星SwiftStack获支持者大力支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nStack首席执行官Joe Arnold带着我们回顾一下,SwiftStack公司于2011年启动,此后每年有一笔资金注入,2012年的种子轮资金为150万美元,2013年的A轮资金,然后就是今天的B轮资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0月29日

关键字: OpenStack Swift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9日 编译:OpenStack首席执行官Joe Arnold带着我们回顾一下,SwiftStack公司于2011年启动,此后每年有一笔资金注入,2012年的种子轮资金为150万美元,2013年的A轮资金,然后就是今天的B轮资金。

OpenStack新星SwiftStack从支持者手里集得1600万美元开源OpenStack云计算软件系统有多个存储软件的可能性,涵括Swift的对象存储和Cinder的块存储。

为什么Swiftstack比Ceph、Gluster和Lustre更好或更适合各种使用情况?Joe Arnold解释到,与SwiftStack比,Ceph、Gluster和Lustre是为了那些根本上不同的使用情况所设计和建造的。

我们从存储架构师和运营商听到的信息是,他们更喜欢用最好的技术去满足各种特定的需求和使用情况。那些诸如一机式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扫描仪的一锅端解决方案,设计上没有针对每个特定的使用情况的最佳效果进行优化。

而Swift是从根本上设计为最佳地完成一件事——对象存储,Swift有其重点所在。Swift不是块存储,所以它不是用来运行虚拟机或数据库。Swift也不是一个文件系统,它不会试图效仿这些接口。而Swift是为非结构化数据专门设计的,这一类数据的增长速度在当今的应用程序里是最快的。Swift能够很好地为非结构化数据提供出色的服务,其中的一大原因是Swift的专业化和设计考虑了终极一致性,支持大规模可扩展性和数据的地理分布。

客户为什么要承担不成熟的Swiftstack风险,客户为什么不用上述供应商的更成熟的产品呢?Joe Arnold解释到,我们倒是认为,对客户来说,与选择一个100%的专有解决方案相比,SwiftStack是个风险非常低的解决方案。这是因为:

◆ SwiftStack含100%开源的OpenStack Swift核心……OpenStack Swift曽经被专有软件竞争对手说成是“不成熟的”,OpenStack Swift的开源操作系统、中间件、应用程序框架和数据库现在已经成了企业和网站基础设施的标准。

o同样的转型现在又发生在存储层……站在前列的是存储架构师、运营商和企业部署人员、网络公司和服务供应商等类似的公司。

o通过使用SwiftStack,客户可以充分利用集体智慧的优势,SwiftStack是由多于175个工程师一同开发出来,他们来自科技界大名鼎鼎的公司,包括红帽、IBM、Rackspace、惠普等等其他许多大公司。而客户如果用专有软件就会被被锁定在一个专有的、闭源的存储技术上。

◆ 根据Gartner的资料,Swift是OpenStack(2014年二月)里最稳定、最广泛采用的一部分。Swift时下已经是几家最大对象存储云的动力,包括惠普云、IBM的SoftLayer、Rackspace云文件和甲骨文。

◆ SwiftStack是专为当今的应用程序设计的,拥有现代的、云原生的架构。因此,SwiftStack可以部署在各种不同的硬件平台上,可以部署在现成的Linux发行版上,也可以部署在一些不那么灵活和有各种限制的硬件平台上。它的扩展是呈线性,可以在深度归档的用例里作为存储层,或是用作有成千上万并发用户的网站对口程序,直接将服务内容送给移动设备和浏览器。

◆ SwiftStack被各种垂直行业客户用在大规模生产上,其中包括一些较大银行、媒体和娱乐公司、生命科学企业和联邦政府,比如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eBay和惠普等。

SwiftStack产品和来自Amplidata、Caringo、Cleversafe、Scality产品的可比性如何?

Joe Arnold介绍到,这里是我们的比较:

◆分离管理与控制:SwiftStack为客户提供了一种创新的模式,可用于部署、管理和扩展自己的对象存储集群,这是与专有对象存储公司根本不同的。例如,我们的带外控制器(SwiftStack控制器)将管理和控制从实际的存储节点分离开来,从而使客户能够部署和管理任何数据中心里的一个或多个对象存储集群。

◆由于SwiftStack的核心包括OpenStack,客户可以利用那些现存的、已经支持OpenStack API的大量的应用程序和编程库。

◆我们可以协助企业打造存储基础架构即服务(Storage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开发商和运营商可以借此在内部使用和消费存储,构建下一代应用程序业务。我们建造的存储使用对象API是可以从任何地方、任何设备上访问的,同时又确保了那些还没更新的、基于文件的应用程序利用对象API仍然可以使用文件系统协议。

◆我们系统的一些主要区别:

□SwiftStack文件系统网关(Filesystem Gateway,缩写为FSGW):用户可以混合和匹配文件和基于对象的工作流程,将其合成一个具有统一数据访问的单一系统。不同的是,我们的系统可以让一个对象进来、一个文件出去,反之亦然。其他支持文件系统的对象存储解决方案(Scality)不是这样的,在这些系统里,用对象API存储的数据是不可以通过文件系统访问的,反之亦然。我们的方法和网关供应商用的方法比也有其独特的特征,因为其他FSGW供应商希望他们的用户使用供应商的网关进出,锁定了用户,因而会是个存储隔离岛。

□至于性能,我们可以把多个FSGW放在系统里,可以支持客户所需要的带宽。

□SwiftStack的存储策略允许部署人员专门配置Swift集群,以支持存储集群中数据的不同需求。只有一个单一的系统,而不是多个系统,因而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原因是需要管理的事情少了。如果客户有多个数据中心,他们可以拥有一个跨地域的集群,再在集群内创建存储策略。

□企业认证对我们来说是件大事,是和LDAP/AD黏在一起的,可以提供使用和处理回扣事宜。客户在这一块对我们大加赞赏。

□自带的灾难恢复策略,具备备份和归档工具。可以设置多个站点的灾难恢复。当备份进入到一个系统时,它会同时进入那些数据中心。地理分布是内置的。

□ SwiftStack可以在不同类型的硬件、不同尺寸的驱动器、不同代的CPU上运行,但是是在同一个集群里。换句话说,用户不需要再购买不必要的封装阵列,也不需要购买经过精确定义的硬件配置或是固定尺寸的硬盘驱动器,以后集群增长时这些都是不能改变的。而诸如Cleversafe的专有软件厂商却会要求用户这样做。我们从客户听到的是,他们希望利用在更大的驱动器(6TB、8TB、10TB等)上市时用大驱动器——SwiftStack本身已经支持这些大驱动器。

□全球数据分发:此功能使得存储集群可以跨越多个地区。控制器可以管理多个站点,通过一个单一的玻璃盘将全球业务作为一个集群管理。例如,分发种子内容时,可以利用集群将内容分发到多个地理上分散的区域。数据请求可以通过局部区域处理。

总体而言,OpenStack计划背后的气势很猛,但市场采用会不会因为厂商力推自己的专有云计算软件堆栈而被减弱呢?

至于Swift,它面对的对手是许多专有对象存储厂商,有些厂商已经拥有广泛的用户和高增长率,例如Cleversafe和Scality。

随着OpenStack曝光率的增加,预计我们会在下周巴黎召开的OpenStack峰会听到更多的有关Swift的消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