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Gartner:2015年全球IT支出将稳步增长2.4%

Gartner:2015年全球IT支出将稳步增长2.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发布最新预测,2015年全球IT支出将稳步达到3.8万亿美元,与2014年相比增长2.4%;不过,该增长率低于先前预测的3.9%(参见表一)。对2015年的展望较预期为缓主要是因美元升值,以及终端设备、IT服务与电信服务的增长预测略微下调所致。

来源:51CTO 2015年1月27日

关键字: Gartner IT支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7日 新闻消息:Gartner发布最新预测,2015年全球IT支出将稳步达到3.8万亿美元,与2014年相比增长2.4%;不过,该增长率低于先前预测的3.9%(参见表一)。对2015年的展望较预期为缓主要是因美元升值,以及终端设备、IT服务与电信服务的增长预测略微下调所致。

Gartner研究副总裁John-David Lovelock表示:“预测下调的幅度其实比乍看之下要低。美元升值是下调的主要因素,若以固定汇率来看,下调幅度仅为0.1%。排除汇率变动的影响,依固定汇率计算的增长率实为3.7%,与上一季度预测的3.8%几乎相同。”

Gartner全球IT支出预测是主要技术趋势的领先指标,涵盖硬件、软件、IT服务和电信市场。 逾十年来, 全球IT 和业务主管皆采用这些备受瞩目的季报洞察市场商机与挑战, 以经过实证的研究方法为基础,拟订重要业务决策,而非仅凭臆测。

Gartner:2015年全球IT支出将稳步增长2.4%2015年终端设备市场(包括PC、Ultramobile、手机、平板和打印机)以美元计算的支出增长率将达到5.1%。智能手机市场将朝着高、低价位两极化发展。在高端机方面,2014年平均售价为478美元的高端手机的增长主要由iOS主导。而在另一端,2014年Android和其他开放式操作系统手机的增长主要为平均售价100美元以下的基础款手机。这使得中等价位智能手机的市场商机日益渺茫。

2015年数据中心系统支出预计将达到1430亿美元,与2014年相比增长1.8%。该市场在企业通信应用程序与企业网络设备领域的增长率与上一季度预测相比有所提升,但服务器以及外接控制器存储设备领域的增长率却有所下降。这些增长率变化的背后因素是汰换周期延长,以及转移至云端服务的情况超出预期。

在企业级软件市场方面,支出将稳步增长至3350亿美元,与2014年相比增长5.5%。然而,价格侵蚀与厂商合并的情况在2015年将更为严重,这是云端软件厂商与企业内软件厂商彼此激烈竞争的结果。尤其在客户关系管理(CRM)市场这个云端主战场内,销售自动化系统(SFA)等领域的基底价格预期至2018年将下降25%。这是现有企业内软件厂商大为降低其云端产品价格以试图维持现有客户群的结果。其他领域同样也会面临与云端产品一样的日益激烈的价格竞争,例如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以及应用程序基础架构与中间件,不过情况与CRM市场相比将稍为缓和。

2015年IT服务增长率预测下调至2.5%,低于上一季度预测的4.1%。就全球而言,软件支持服务的减少将尤为影响该市场至2018年的增长率预测,这是由企业级软件增长率下降所致。就区域而言,俄罗斯和巴西的短期增长率将略微下降,原因是两国的经济衰退以及政局不稳定。

2015年电信服务支出预期将增长0.7%,达到16380亿美元。各国市场表现的影响因素众多,正负面皆有,然而主要因素为西欧与东欧多个市场(如奥地利和意大利)的移动电话语音服务营收预测减少,这也是该地区在预测期间内新的终端设备销售量增长率下降的结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