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新的一年,数据中心能否焕然一新?

新的一年,数据中心能否焕然一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4的时候,市场在商业预算上有了新的发展,如云平台,大数据等新技术和先进的分析方法使得商业市场又找到了盈利点。

来源:机房360 2015年1月27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7日 新闻消息:在2014的时候,市场在商业预算上有了新的发展,如云平台,大数据等新技术和先进的分析方法使得商业市场又找到了盈利点。

因此,2015将带来什么?下面有八个数据中心的技术的革新。
  
1.融合系统。根据需求自己定制的服务器。在IT分工越来越明细的今天,传统的大一统服务器系统已经不能适应所有的数据中心需求,可能有的数据中心需要高密集的并行运算,这样它们就需求扩展大量的GPU集成运算,传统的服务器显然并没有考虑这一点;有的数据中心主要是做数据储存的,这意味着什么,在诸如存储扩展方面有特别的需求的数据中心,可以自由搭配扩展更多储存的服务器,包括可扩展NAS等等。
  
2.网状结构网络。网状结构网络就是我们上一篇提到的现有东西和南北网络存在性能瓶颈,通过增加中间交换层来进行改善。大多数企业仍采用分层网络因为它支持用户在一个南北网络流量模式的网络来访问具体应用。网状结构网络这种扁平化的网络拓扑结构将改善东西和南北的通信。
  
3.闪存介质的存储。在数据中心的运算瓶颈里,往往不是CPU,内存或者网络速度,而是储存。储存性能改进的非常明显,其中最明显的是采用Flash介质的储存,这里面就包括SSD,SSHD,混合加速SAN等等技术。FLASH介质的储存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虽然现阶段在容量和故障恢复方面相比传统的磁盘储存,FLASH有它自己的缺点,但是科技的进步是巨大的,很快FLASH储存将会大规模进入数据中心。
  
4.混合运算。不同的工作需要不同的资源,传统x86的计算能力在日益扩展的数据计算面前显得狭隘,CPU的运算已经不能满足大规模的单一并行运算。像Nvidia.AMD公司的图形处理单元GPUAPU,或Java卸载引擎,会部分替代CPU架构的运算工作,如并行编码,转码等等,这些效率比x86的CPU运算快上许多。
  
5.混合云技术。2015年估计是混合云技术大规模扩展的一年。混合云技术的灵活性可以将工作负载极大的提高。随着虚拟化和混合运算的普及,不同的厂家软硬件产品之间的选择性越来越大,混合云技术就是择其所需,包容扩展。在数据中心中,如何进行混合云技术的扩展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
  
6.物联网(IOE)。随着数据量的迅速增长,家用设备或者任何其他设备都越来越智能化,甚至包括空调、洗衣机等设备。物联网将是这一切的基础智能化设备的一种升级应用,对于智能建筑,自动化车间,先进的跟踪和客户分析,物联网是至关重要的。
  
物联网将会采集海量的数据,这些大数据看起来很乱,但是对于商业大数据分析却是一种分析的基础,这也是物联网大规模扩展的一个因素。
  
7.能源的使用效率提高。从绿色节能的观点来看,可持续的能源和提高能源转化效率是每一个公司应该有的目标。
  
针对现代数据中心的冷却方法,使用尽可能少的能量。在非高密集运算的环境,服务器的处理器可以从性能比的角度去考虑使用低功耗的处理器,这些处理器往往比相同等级型号的普通处理降低了50%的功耗,这对于服务器散热和提高性能比会有很大的帮助,同样的,在设备的电源等部件的选用角度,也需要加入能耗比的考虑。
  
8.与业务对齐。更好地了解什么样的商业将确保业务是否可行的和有效的。
  
从商业的角度来看,找出项目和目标的最大约束和建议将是决策的重要部分。随着世界的变化,业务已经被视为企业的核心部分。
    
正所谓新年新气象,在新的一年李,在众多新技术的推动下,数据中心必将焕然一新,对于企业而言,要抓住机遇,推动自身数据中心的升级换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